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人物正文

北极星光伏先锋人物之(二十五):英利CTO宋登元

2013-04-23 09:29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北极星光伏先锋人物宋登元英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编辑按:为响应全国科技创新大会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的意见》(中发〔2012〕6号)精神,加快培育创新型企业,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特整理了系列报道“北极星光伏先锋人物”的资料,从中窥探光伏企业家及中国光伏企业在创新体系建设上的路线图,以期搭建起政府与光伏企业之间的信息交换平台。

“不远的将来,我们将坐上太阳能驱动的飞机翱翔天空,搭载太阳能轮船环游海洋。”中国英利集团首席技术官宋登元博士说,“在企业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就像国家所预期的一样,对企业自主创新推动非常大”。

2010年1月,“太阳能光伏发电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落户英利集团。在河北半导体研究所获得工学硕士学位,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获得光伏工程博士学位的宋登元参与了该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全部建设。

宋登元是2009年从海外引进的光伏领域高端人才。到英利集团后,他主持建立了我国第一个“光伏材料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国家能源光伏技术重点实验室”,填补了我国没有国家级光伏研究重点实验室空白。短短几年,宋登元和他的研发团队建成全球最完整的光伏产业链,获专利授权120余项,获省部级科技成果、科技进步奖14项,承担国家“973”项目2项、“863”项目3项、科技支撑计划项目1项、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2项。

国家重点实验室是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组织高水平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的重要基地。宋登元认为,目前整个框架已经搭起,但企业要想成长为创新的主体,需要一个培育和扶植的过程。

相关新闻: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光伏人物”——宋登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极星光伏先锋人物查看更多>宋登元查看更多>英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