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政策正文

“并网光伏逆变器低电压穿越测试规程”通过IEC/TC82

2013-04-23 09:26来源: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关键词:光伏发电并网太阳能光伏电科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5至19日,IEC太阳能光伏能源系统技术委员会(IEC/TC82)工作组会议在澳大利亚悉尼顺利召开,由中国电科院提出的标准提案《Test procedure of Low Voltage Ride-Through for utility-interconnected photovoltaic inverter》顺利通过IEC成员国投票表决,这是我国在光伏发电并网领域获准通过的首个IEC标准提案。

中国电科院新能源研究所全程参加了WG3、WG6的工作组活动。在WG6工作组会议中,与会成员听取了提案编制人员对标准编制大纲及内容的汇报,来自西班牙、德国、美国、澳大利亚、韩国、日本、泰国等国家的与会代表投票赞成,此提案将于近期经我国国标委审批后上报IEC标准管理局,进而征集投票并形成IEC-NWIP版本。在WG3工作组会议中,由中国电科院新能源研究所参编的IEC62189、IEC61727和IEC62446标准条款修改建议得到了与会成员的采纳。

背景链接:

IEC/TC82工作组成立于1981年,主要负责IEC整个光伏系统相关的标准制定,也是IEC中光伏领域的唯一工作组。其下分为:WG1为名词、术语、定义工作组;WG2光伏电池和组件工作组;WG3光伏系统工作组;WG6平衡部件工作组;WG7聚光光伏组件工作组;JWG1联合工作组。中国电科院目前是WG3、WG6和JWG1的主要成员之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发电并网查看更多>太阳能光伏查看更多>电科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