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人物正文

北极星光伏先锋人物之(十五):拓日新能董事长陈五奎

2013-03-04 09:38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北极星光伏先锋人物陈五奎拓日新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编辑按:为响应全国科技创新大会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的意见》(中发〔20126)精神,加快培育创新型企业,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特整理了系列报道北极星光伏先锋人物的资料,从中窥探光伏企业家及中国光伏企业在创新体系建设上的路线图,以期搭建起政府与光伏企业之间的信息交换平台。

三年半以前,举国的注意力都被即将到来的奥运会牵引。陈五奎的心情有些激动,却和奥运会无关,他的公司拓日新能就要上市了。从确切的成立日期来说,托日新能还不到六岁。而陈五奎马上就要50岁了。

那一天是2008228日,托日新能登陆中小板,首日开盘价为54元,一度冲高到57元最后收于51.62元。它的发行价只有10.79元,一天之内暴涨378.41%

人人津津乐道于拓日新能奇特的股权结构。身为董事长陈五奎只是第三大股东,第一大股东是他的妻子李粉莉,第二大股东是他们的女儿陈琛。整个家族合计持有股份71.25%,首日身家达到59亿。

在这个让人激动不已的数字背后,你应该知道这是国内第一家太阳能股。市场从不吝惜对高科技的赞歌。从经营模式来看,这又是一出传统的夫妻档。

拓日新能是家典型的夫妻店

控股最多的大股东李粉莉是董事长陈五奎之妻,控股第二的陈琛是陈五奎之女,陈五奎自身的股份仅排第三,却没人能挑战他拓日新能董事长的第一把交椅

陈五奎家族三人在IPO前控制着该公司95.39%的股权,另有4%的股份归同创伟业所有。其中,陈五奎在IPO前直接持有该公司4.18%的股份、通过奥欣投资间接持有14.52%的股份、通过和瑞源间接持有2.90%的股份、通过鑫能间接持有0.34%的股份,合计仅持有该公司21.94%的股份。李粉莉在IPO前通过奥欣投资间接持有14.52%的股份、通过和瑞源间接持有25.32%的股份、通过鑫能间接持有0.05%的股份,合计持有该公司39.89%的股份,为第一大股东。陈琛则通过奥欣投资间接持有33.56%的股份,整个陈五奎家族的市值一共达到38.76亿元人民币。

相关新闻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光伏人物”——陈五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极星光伏先锋人物查看更多>陈五奎查看更多>拓日新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