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零部件监控系统企业正文

艾默生开启光伏电站监控管理智能化时代

2013-02-18 13:27来源:CCTIME飞象网关键词:光伏电站艾默生光伏并网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普遍性、利用的清洁性以及实用的经济性等特有的优势越来越被社会所接受和认可。目前国内光伏市场不断走向成熟,大规模光伏并网发电发展前景日趋明朗,在光伏电站建设数量不断扩张的同时,如何切实提高电站的安全可靠性,保障电站高效率运营,正越来越受到光伏电站建设者和运营者的重视。由此,针对光伏电站监控管理的应用需求也愈加强烈。

光伏电站:数量多,分布广,监控管理面临难题

光伏电站的建设不仅需要相关先进技术的成熟运用和性能卓越的配套设备,在完成电站建设的同时,还需要对光伏电站的实际运行效果进行监控、管理、评估,需要尽览系统各种参数(如光伏阵列电压、蓄电池电压、蓄电池充电电流等)和环境参数(如环境温度,日照强度等),这就必然需要建立相应的监控管理系统为光伏电站运行提供服务。随着国内大型光伏电站越来越多,电站建设规模越来越大,对光伏电站的安全、高效运营,尤其是监控、管理等环节带来了极大考验,多种客观因素的影响,使得光伏电站日常监控管理面临着诸多难题。

首先,光伏电站大都建在边远地区,自然环境恶劣,交通条件差,给电站的运行维护带来了一定的困难。光伏电站一般都是处于无人执守的情况下运行,太阳能发电系统是由一个个分散的光伏发电子系统构成,要对地域上广泛分布的光伏系统进行监测维护是一项十分困难、繁琐的工作。其次,光伏电站一般建设面积都比较大,如果发生问题,往往需要维修人员费尽周折,并与相关工程技术人员不断沟通才能解决好。不仅如此,由于光伏电站应用设备数量繁多,按照传统的巡视方法,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增加了电站运营管理成本。

针对光伏电站监控管理面临的实际问题,采用本地、远程监控技术对光伏电站进行实时监控,可以将地域上广泛分布的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联系起来,达到将分散的太阳能系统进行集中监控管理的目标。因此,构建一个安全的、智能化的监控管理平台对于降低光伏电站管理成本,提升电站的整体运营效率和管理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艾默生解决方案:管控一体,保障电站安全高效运营

一直以来,艾默生网络能源持续关注新能源的应用发展,并将业界领先的电力电子技术应用于光伏领域,在此基础上充分考虑行业应用及用户需求,依托公司强大的研发平台,不断推出创新产品服务光伏产业发展。针对光伏电站由于数量众多,分布广泛,不利于在运营中进行日常监控管理的现实情况,艾默生网络能源适时推出了“SolarWebTM光伏电站监控及智能管理系统解决方案”。该系统充分考虑了电站设备运行的安全性和可靠性要求,结合智能电网对分布式发电网精细管理的特点,为电站设备运维人员及管理决策者提供了一种全新、直观、高效的全面管理平台,帮助用户实现了对电站设备运行情况的二十四小时实时监控,满足了用户对光伏电站每个环节电力参数检测的需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电站查看更多>艾默生查看更多>光伏并网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