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热发电其他企业正文

山东37家太阳能光伏企业“徘徊”在上市门外

2013-01-04 10:04来源:经济导报关键词:皇明日地太阳能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次冲刺IPO,屡战屡败。今年年中,业界明星级企业皇明太阳能突然申请终止IPO审查。在冲刺的关键时点突然“急刹车”,令人唏嘘。以皇明在业界的体量,此番上市折戟,也引发了一场不小的震荡波。

2008年,皇明太阳能一度计划海外上市,但最终搁浅;当年年底,战略投资者高盛和鼎晖联手向皇明投资近1亿美元,希望推动其上市。2010年,皇明太阳能再次向中国证监会报送上市材料,拟在A股登陆,后遭遇经销商举报其存在偷税漏税行为,致使其上市步伐再度停滞;今年以来,皇明太阳能向资本市场发起第三次冲锋。4月份,皇明太阳能的申报已处于“落实反馈意见中”,距离闯关发审会仅有一步之遥。但随着“终止审查”,其上市之旅再度生变。

点评

A股“负重”前行,市场扩容压力亦难消散。行情的低迷,使得过会待上市的企业“积压”严重,这在以往绝少出现。6月27日,皇明太阳能IPO折戟,成为上半年第39家被“终止审查”的公司。这一数字,甚至超过了今年上半年IPO被否公司的总和。

光伏行业产能过剩、恶性竞争严重等背景下,新能源企业上市之旅集体遭“重击”。包括皇明太阳能在内,上半年共有江苏辉煌太阳能、日地太阳能等9家从事光伏行业的拟上市企业被终止审查。

临近年底,仍有37家鲁企守候在上市大门外。然而,由于目前IPO审核实质性暂停以及排队企业众多,这些鲁企何时能够直面发审委的审核,一切还是未知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皇明查看更多>日地太阳能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