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分布式光伏启动在即 上游企业一窝蜂抢项目

2012-12-17 09:06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分布式光伏发电陈康平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就电站的性价比问题,陈康平也提出,未来的光伏电站市场的发展,不仅仅是谁低价谁就可以做,需要考虑整个电站的综合效益,其中包括电站的质量,设计的科学性、合理性,品牌性等。

陈康平拿旗下晶科能源的产业链作比,自2008-2009年美国次贷危机以来,晶科能源不但坚持做硅片,也做电池和组件,由此晶科能源在产业链上的完整化的优势正式确立起来。

2011年国外光伏市场虽然遭受了前所未有的低靡,但晶科能源却一直保持非常强的赢利能力,包括市场也很稳定。在陈康平看来,这得益于晶科能源在电站建设方面的优势,陈康平说:“晶科不但有上游组件制造的明显优势,有组件和下游电站建设方面一些匹配性的研究和实践。晶科建电站综合成本更低、发电损耗少、转换效率高,这就需要从硅片、电池、组件以及系统方面与功率方面有最佳的匹配性设计方案,而这是晶科能源的长处。也正是这种长处给晶科创造了更多市场机会,晶科从组件到电站系统的优势也突显了出来。”

针对近期国内上游企业大幅进入下游电站市场,陈康平表示:很多企业涌入国内光伏电站,与国外“双反”脱不了关系。但最重要的是在光伏主产业链上,电站已经成为投资回报率最高的部分。他举例说,按目前西部发电成本,大概是6毛钱,而电价是1块钱,虽然现在是发展初期,可能电站的利用率吸收消纳存在不确定性,在市场上会有一定的“折扣”,但这并没有影响企业的回报率及投资热情。他认为一般10%-12%的相对回报率还是比较可观的。再陈康平看来,随着国内光伏应用市场的启动,2013整个市场将会回归理性。

蒋德明:企业要准备迎接自由竞争市场的挑战

而作为电站终端市场的产品供应商,固德威营销总监蒋德明对近期出台的一系列利好政策同样给予了肯定,蒋德明对记者说:“近期中国政府出台光伏产业支持性政策,对光伏组件的支持力度比较大,对行业来说是及时雨。”。他表示,目前国际市场环境比较恶劣,企业开辟国内市场有助于缓解生存压力,但是不能从本质上改变,需要经过一段时间的运作,真正做到平价上网,才能进行市场化运作,也能真正解决行业的生存压力、瓶颈问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分布式光伏发电查看更多>陈康平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