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南存辉:全球光伏“一塌糊涂” 正泰仍盈利

2012-12-10 08:51来源:和讯网关键词:正泰集团南存辉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您在谈话的最初也谈到“走出去”,目前欧美经济环境还没有中国相对稳定,正泰有没有受过外界,世界大环境的影响?

南存辉:欧洲、美国,假如他的经济不好的时候其实是我们国内有实力的企业最好走出去的机会,因为那时候假如他们钱很多,花钱大手大脚,他们买名牌,买这些产品根本不极成本的时候,我们去竞争优势不是太明显,他们这时候没钱了,也追求最佳性价比,这时候选哪里的产品?我们中国的企业,中国的产品,这是“走出去”最佳的时候。我们正泰今年出口是增长的,特别是低压电器将来的市场空间会越来越大。

记者:您讲到低压电器,我有想到施奈德,我昨天也和奥康的王振滔王总谈过,他的反倾销案例刚刚落定,您当初也赢了施奈德。这件事情且不说,我们在国际品牌上对是不是也是利好的信息?

南存辉:自主品牌如果能打造好的话,将来对你的持续发展,竞争力的提升有非常大的好处,但创办很难,因为涉及到方方面面,但有实力的企业坚持下来一定是好的。像我们自己坚守主业的同时坚持自主创新,坚持自主品牌。这时候我们在欧洲市场发生金融危机的时候,掌握了市场的话语权。因为我们自己的品牌不像以前替人家做建议上,假如使用人家的品牌就麻烦了,因为他没市场了,他的生意受影响,订单就不下给你,下了订单也可以毁约,不讲信用。我的订单,我的合同,我的品牌是自己的,我就掌握主动权了,所以市场的主动权、话语权、定价权都在我自己手上,我有自己的品牌,自己的渠道,自己的分销网络,自己的代理商,这时候我就可以提升,别人降价我会提价,别人拿不到订单,我们自己拿到没有问题。所以我们还要创新很多的营销方式,所以自主品牌非常关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正泰集团查看更多>南存辉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