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南存辉:全球光伏“一塌糊涂” 正泰仍盈利

2012-12-10 08:51来源:和讯网关键词:正泰集团南存辉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南存辉:比如说我们上市公司第三个季度的财务报表,我们的销售增长7.7%,利润增长47.7%,我们的太阳能光伏产业全球都一塌糊涂,但我们表现也是最好的之一。我们今年产能、销售增长了百分之六十多,很多企业利润亏损,我们还盈利。当然过程当中也非常痛苦,有大量的转型工作,要探索盈利模式,这种创新工作,这些其实都基于国家的政策支持,也是基于我们自己民营企业这种灵活的机制,也基于正泰三十年如一日的专业化,坚持专业,坚持实业不动摇,坚持科技创新,坚持品牌导向,坚持以人为本,这样坚持下来以后我们才有今天,在太阳能、光伏产业当中,这种惊心动魄、波澜壮阔的转型当中我们能够走出自己的特色路子来,所以我觉得这些都是我们几十年在党的改革开放政策下,在地方政府、金融机构、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坚持主业不放松有关系。

记者:您刚才说坚守正泰这几个板块,浙江的企业众多,也有一个现象就是他们在转型升级的过程当中,除了做主业之外还做了一些资本市场的(投资),结果来看好像不是那么乐观,您怎么看待制造业的转型?

南存辉:我觉得实业特别是制造业是将来可持续发展的稳定器,应该说制造产业,特别是科技型产业是少不了的,不管虚拟经济怎么发展,一定是要结合的。现在虚拟经济、某一些领域产业前几年太好赚钱了,所以大家觉得做实业不合算,特别是做科技型、创新型的更艰苦,更不合算,赚不了钱,而且亏本。所以这样一来,我们也更期盼国家有关部门赶紧出台一些政策,让高科技企业赚钱,让搞实业的企业赚钱,众多的微小型做实业的企业赚大钱,这样一来社会的资源,社会的力量就会往这方面去倾斜,这样聚焦的话,将来我们整个国家战略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创新驱动战略就会容易实现。假如一边由资本运作推动实业发展,一边国家政策引导实业,引导创新,我相信将来国家的竞争能力会更高更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正泰集团查看更多>南存辉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