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极特称信贷困难是其亚洲光伏客户目前主要问题

2012-11-12 10:54来源:PV-Tech关键词:极特光伏企业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极特先进科技公司(GT Advanced Technologies,GTATs)日前公布了公司第三季度财报,三季度公司销售1.1亿美元,较二季度的1.673亿美元有所下降。光伏业务仍然低迷,对公司总体造成影响。

多晶硅设备的销售占本季度销售额的85%(9600万美元),铸锭炉本季度的销售额仅为20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则高达2.4亿美元。

极特首席执行官Tom Gutierrez表示,“目前信贷困难是许多亚洲客户面临的最主要问题,这也是影响我们我们三季度收入情况的主要因素。由于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亚洲许多银行开始收紧太阳能光伏领域的新增放贷。亚洲市场的流动性紧张已经开始向设备采购环节蔓延。”

Gutierrez还表示公司光伏业务整体持续低迷,这也侧面印证了Solarbuzz此前的预测,Solarbuzz在报告中称光伏制造商的设备支出将在2013年年底至2014年才会开始回升。

受此影响,公司多晶硅和准单晶设备销售疲软,Gutierrez称公司将“考虑DSS业务的所有战略方向”。他表示尽管中国的光伏组件需求有所提高,但当地的多晶硅产能已近饱和。

不过,公司高管强调光伏市场正在摆脱对多晶硅材料的依赖,下一代高效率太阳能电池技术多采用更高纯度的单晶硅材料。

订单积压

公司订单积压的情况在本季度继续维持,极特在做出5600万美元调整后(与一家中国光伏制造终止多晶硅设备订单),三季度末积压订单减少至15亿美元。其中包括6.18亿美元多晶硅设备,1.41亿美元光伏设备和7.18亿美元蓝宝石设备。

尽管公司一再重复将通过新技术扩大市场,但四季度市场情况仍不容乐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