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多晶组件评论正文

【光伏观察】太阳能多晶硅股票全线飘红

2012-10-17 10:29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太阳能多晶硅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1年3月以来,随着光伏产业进入寒冬,中概光伏股股价一路下挫,曾经光伏行业的明星尚德电力的股价在近日一度跌破亿美元,面临纽交所退市的警告,其他光伏巨头,如赛维LDK,晶澳、晶科等表现也不容乐观。

近日,欧盟对中国光伏产品发起反倾销,美国双反终裁尘埃落定,更是推动光伏以及相关公司股票继续下泄。

然而,国家能源局上月发布了《关于申报分布式光伏发电规模化应用示范区的通知》,规定各省能源主管部门于10月15日前上报分布式光伏发电示范区实施方案,这为国内低迷的光伏产业注入了新的活力。各地目前申报踊跃,一些省拟申报的量远超规定。而更有光伏专家透露,目前能源局正在组织专家草拟实施办法和补贴标准,将在销售电价中补贴0.4-0.6元/度电。

另据悉,国家电网终于做出让步,允许每年有100亿度的光伏电网电量可以自行销售,受益于这一利好消息,多晶硅板块盘中崛起,个股近全线飘红,其中超日太阳盘中大涨逾7%。截至10:02,超日太阳涨6.96%,精功科技涨逾4%,拓日新能、天威保变均涨逾2%,江苏阳光、隆基股份、南玻A、孚日股份涨逾1%。

晶科能源首席执行官陈康平昨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国家这次原则上规定每个省申报的数量不超过3个、500兆瓦,但有些省肯定不止这些,而公司也在组织申报,包括在江西和浙江两地都有,“这就好像一场及时雨,国内各个企业都希望能接到一点。”“去年全国才安装了2个多GW,今年可能也就6个GW,而此次申报分布式发电示范区意味着最高达15GW的新增装机。”向日葵董事长吴建龙也表示,这对国内光伏企业意义很大,公司此次也积极进行了申报,申报规模在浙江省居前。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市场潜力被释放出来,未来光伏行业将总体向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