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光伏企业陷怪圈 越亏损越生产贷款居高不下

2012-09-07 14:28来源:中国网关键词:光伏企业尚德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内主要光伏企业多已发布二季度财务报告,分析主要六家光伏企业财务报告不难发现,这些企业均陷入越亏损越生产的怪圈,与之相对则是银行借款等短期借款居高不下。

分析来看,六家主要光伏企业均保持了环比两位数的出货量增幅,其中尚德出货量较上一季度增加33%,晶科紧随其后达到21.3%。与此相呼应的是,六家企业二季度的净亏损面较一季度均呈现放大趋势,晶科净亏损4887万美元、阿特斯净亏损2547万美元、晶澳净亏损7206万美元、天合净亏损9209万美元、英利净亏损为9019万美元。

天合光能二季度净利润环比下降208%,当季出货量仍环比上升10.2%,短期借款增加46%,成为五家公布财报企业中借款增加幅度之最。

注:尚德迄今未公布二季度财报仅有运营数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