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光伏企业陷怪圈 越亏损越生产贷款居高不下

2012-09-07 14:28来源:中国网关键词:光伏企业尚德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除此之外,银行借款类的短期借款也保持了增长。由于六家企业中尚德尚未公布财报,现有五家企业中,天合光能短期借款和到期借款环比涨幅最高达到46%,英利、阿特斯、晶澳环比涨幅分别为,3.1%、7%、11.7%。晶科二季度短期借款环比微降5%。

综合来看,除尚德未公布财报外,天合成为二季度环比借款增幅和净亏损的冠军。

天合光能今年二季度的短期借款中包含有长期到期借款,所以其尽管净亏损较一季度扩大仍然维持了10%增长幅度的出货量。无锡尚德也遭遇天合同样命运,其公布的最新财务销售数据显示,该公司二季度销售收入为4.71亿美元,环比增加15%,而毛利率为-10%,相比于英利、天合、阿特斯等企业的正毛利率,尚德无疑在二季度的净利润亏损面将扩大。虽然毛利率为负,尚德仍需加大销售,为明年3月到期的5.41亿美金可转债筹资。

保持高出货量和现金的流动性,以来偿还银行贷款或融资债券成为光伏过冬的必然选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