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国际正文

美国发布对失败的光伏企业Solyndra的调查报告

2012-08-14 09:25来源:Solarzoom关键词:薄膜组件光伏产业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美国众议院代表能源与商业委员会(Energy and Commerce Committee 简称ECC)就失败的薄膜组件制造商Solyndra以及其从美国能源部贷款5.35亿美元一事发布一项长达154页的调查报告。

该文件在能源与商业委员会批准“禁止出现第二个Solyndra法案”之后不久公布。

报告表示,由共和党主导的能源与商业委员会重申几个重点要素。

该报告称,奥巴马总统及其政府从一开始就已清楚Solyndra公司的缺点,却仍寻求将Solyndra打造成为公共关系中的一个成功范例。

该报告再次重申,奥巴马政府在重组贷款担保条款以及将纳税人的利益从属于私人投资者利益中时,就已故意违反了法律。

那些私人投资者包含持有Solyndra股份的George Kaiser。据报道,George Kaiser对奥巴马的连任竞选“贡献”了大量资金。

在Solyndra听证会中,监督贷款担保审批程序过程的美国能源部官员一再否认与Kaiser有私人互动或受到来自白宫的压力向Solyndra提供优惠待遇。

然而,能源与商业委员会报告早前再次声明Kaiser在联邦政府向Solyndra提供贷款决定上扮演了重要并积极的角色。

委员会表示,Kaiser与这一财务决定密切相关。

此外,近日该委员会还公布了Solyndra与Amp项目(该屋顶光伏项目规模752MW,在Solyndra项目之前于2011年秋天接受了14亿美元的贷款保证)之间的“惊人关系”。

Solyndra起初被选为作为Amp项目的一个零部件供应商。委员会表示:“此后,能源部Amp项目与Solyndra之间的关系作为谈判的工具以推进进一步的重组。”

在Solyndra的几次听证会中,美国能源部以及其他证人均表示,Solyndra的失败的主要原因在于薄膜科技无法有效适应多晶硅价格的突然下降以及晶体硅光伏制造成本的削减。

报告称,能源部极力将“市场挑战”归结为Solyndra失败的主要原因。

“政治文件”

就Solyndra破产的国会讨论已经逐步演变为党派斗争,因此能源与商业委员会的这份报告也反应出这一倾向。厄普顿和贝尔斯登委员会(Upton and Stearns"" committees)高级民主党派人士立刻发布声明挑战能源与商务委员会的这一结论。

Henry Waxman(注1)与Diana DeGette(注2)称这份报告是一份“政治文件”,“这份文件精挑细选,省略重要无罪证据却含有大量未经证实的含沙射影。”

民主党派立法者描述了报告中的一些有关审批贷款以及重组过程,并再一次驳斥了“政治贡献者”(比如Kaiser)影响了白宫就Solyndra决定这一指控。

Waxman与DeGette表示:“共和党花费了一年多来指控联邦政府贷款给Solyndra贷款受到政治贡献者的影响,但他们却提供不出一丝一毫的证据来证实这一指控。”

与此同时,能源与商业委员会简称报告提供了“事实与环境的全部画面”,报告已经充分揭示了政府这一不法行为。

Stearn并表示:“我们的调查已充分暴露这一由核心白宫成员与奥巴马连任竞选大型捐款者所导演的政治丑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薄膜组件查看更多>光伏产业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