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光伏快讯】新加坡太阳能研究所发生火灾 致四人受伤

2012-08-14 09:17来源:PV-Tech关键词:太阳能太阳能研究所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加坡国立大学工程学院大楼E3A上周五发生火灾,受火灾影响的主要是位于一楼的新加坡太阳能研究所(SERIS)。一名保安和三名消防员分别因吸入浓烟和高温衰竭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由于及时疏散,实验室内无其他人员伤亡。

新加坡国立大学学校保卫人员在周五下午2点25分接到火警报警,大量浓烟从E3A大楼楼顶冒出,大楼内及周边师生随后被立即疏散。新加坡民防部队(SCDF)在2点38分赶到现场开始救火。据联合早报报道,“当时连接一楼和顶层的排气导管冒出黑色浓烟,一楼一间实验室着火,火势顺着高约20公尺的排气导管扩散开来。消防员着手控制顶层的火势,同时避免火势向外扩散。”整个火势在晚间7点10分彻底扑灭。

据了解,新加坡太阳能研究所在新加坡经济发展署的支持下,由新加坡国立大学和新加坡国家研究基金会共同出资建设。该研究所秉持工业和应用导向的原则,主要面向工业需求。研究所建筑面积4800平方米,其154名成员来自20多个国家。实验室包括光伏特性实验室表征和标定;洁净低温沉积硅膜光伏实验室和小规模生产线;有机太阳能电池实验室;液相功能涂层实验室;光伏组件试验系统;太阳能节能建筑实验室和室外试验系统几大部分。

目前火灾原因尚在调查之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查看更多>太阳能研究所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