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多晶组件项目正文

韩国多晶硅巨头OCI欲砸巨资1亿美元实施技改

2012-06-21 09:35来源:digitimes关键词:多晶硅OCI太阳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OCI的多晶矽P4、P5厂建设延期,计划投入1,165亿韩元(约9.984亿美元)将现有的多晶矽设备进行改善。OCI计划以去瓶颈提升效率的方式,降低投资成本,并提升产量。

OCI内部人员表示,至2013年8月,将投资近1亿美元在全罗北道群山市的多晶矽制造厂P1、P2、P3内进行去瓶颈(Debottlenecking)作业,2013年9月将把多晶矽产量提升至1万吨。届时OCI每公斤销售价格将可较目前降低约2美元。

韩国多晶硅巨头OCI

OCI表示,2011年底的多晶矽产能约4.2万吨,若依照计划完成去瓶颈作业,产能将可提高至5.2万吨。所谓的去瓶颈作业,指的是提高生产设备的生产效率作业。为了因应未来市场可能增加的需求,OCI仍决定扩大供应量。

市调机构Solar&Energy太阳能负责人丁浩哲(译名)指出,欧洲财政危机仍让太阳能市场的需求疲软。OCI延后了数千亿韩元资本支出,改用改善现有产线的方式确保成本竞争力。

5月OCI才宣布将暂停P4、P5厂的建设计划。OCI原本预计对两工厂各投资1.6兆及1.8兆韩元。OCI内部人员表示,OCI改用改善现有工厂的方式,来扩大产量,并能减少投资负担。

受到欧债危机影响,全球景气陷入不安,太阳能市场的需求也相当低靡。Solar&Energy估计,结晶矽太阳能面板市场规模将从2011年的32.8GW以年平均17.2%的成长率扩大,2015年约增加至66.9GW。而薄膜形太阳能面板将从2011年4.3GW增加到2015年的13GW,年平均成长31.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