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独家】光伏界富豪身价大揭秘

2012-05-17 09:11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富豪朱共山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来,江西光伏企业赛维LDK要破产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之前,光伏大佬施正荣也曾被传将要破产。那么,大家不禁要有疑惑:这些光伏老总们到底有多少财产呢?他们的身价又如何?

一、保利协鑫能源公司创始人及董事长朱共山

在1978年,朱共山先后做过不少普通工作,包括售货员等,到了1990年,在香港创立协鑫集团,其后在1996年,他创办公司和新海康航业组成新海康协鑫热电有限公司,开发电厂也不断增加。之后在2006年,也创立协鑫硅业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协鑫光伏电力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前身),展开了太阳能电硅事业再创高峰,其后在把旗下保利协鑫能源在香港上市,在2009年,收购协鑫光伏电力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是以263.5亿港元价格。成为能源大王之一。

做事极端是朱共山的一个很大特点,他曾经说,选择要做的行业,要做就做世界第一,要不就不做。我们不断的看到他站在榜单的前列,以及他创造的一个又一个奇迹,保利协鑫只花了五年的时间就完成了多晶硅巨头如Hemlock、瓦克等公司50年走的路,在世界多晶硅市场奠定了不可动摇的地位。保利协鑫预计今年多晶硅和硅片的全球市场占有率将在去年约20%的基础上,提升至30%以上,朱共山的绿色帝国版图也将在“寒冬”中进一步扩大。

朱共山绿色身家14亿美元总资产17亿美元富豪指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