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屋顶光伏市场变迁 Enphase前途不可限量

2012-05-07 13:28来源:solarF阳光网关键词:太阳能光伏光伏发电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自3月29日登陆纳斯达克股票交易市场以来,Enphase Energy股价已经大涨39%。该公司预计屋顶太阳能光伏市场将出现技术转移,市场对其微型逆变器的需求量也将提升。

2011年,Enphase Energy营收1.5亿美元。该公司首席执行官Paul Nahi预计,由于太阳能企业寻求降低系统成本和应对不断下滑的政府补贴,今年公司营收将继续增长。

太阳能电池板需要逆变器将光伏直流电转换成电网用交流电。目前,多数光伏发电系统都使用少量的大型逆变器。住宅项目开始利用连接在每个电池板上的微型逆变器,这种方式有助于降低安装成本,提高性能。

Nahi接受采访时表示:“每个人都认识到,这个市场将会发生彻底的转变。世界上所有的住宅太阳能光伏市场都将使用微型逆变器。”

Enphase是今年首次公开募股的两个可再生能源企业之一。4月,光热项目开发商BrightSource Energy和乙醇生产商Enerkem Inc.放弃了IPO。

根据加利福尼亚太阳能计划,Enphase微型逆变器在住宅系统市场占据的份额为28%,在商用系统占据的份额为16%。

即插即用

光伏系统拥有者以及安装商可以通过微型逆变器监控每块电池板的运营状况,并作出调整,实现性能的最大化。

Enphase此前表示,传统逆变器供应商SMA、Power-One和SunPower 将于今年开始生产微型逆变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光伏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