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访谈正文

中国光伏产业给世界做出成功示范——访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总干事阿丹·阿明

2012-04-25 10:17来源:中国能源报关键词:光伏市场可再生能源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在北京举行的第六届新能源论坛上,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总干事阿丹 阿明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阿丹 阿明

记者: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是一个国际组织,您在演讲中提到将关注发展中国家的新能源发展,您是如何看待中国新能源取得的成绩以及中国新能源政策和规划的?

阿丹 阿明:首先,中国在可再生能源领域取得的成就是举世共睹的。中国光伏产业取得很大发展,技术水平与产品质量的提升获得了越来越多其他国家的认可。中国新能源发展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决心非常大,并给予了新能源产业政策上的鼓励。可以预言,中国政府的支持政策不是短暂的,而是长久的、持续的,这令许多投资者都会感觉在中国投资会很安全,这一点对新能源的发展至关重要。中国已经在新能源领域给世界作了很好的成功示范,在降低光伏成本的速度上是前所未有的,这对全球发展新能源,意义非同寻常。但也应看到,中国光伏行业的崛起间接削弱了其他国家的竞争力,这就导致了很多国家为防止本国经济下滑而采取的贸易保护给中国光伏产业带来影响。

在很多市场不确定因素增加的形势下,中国政府制定政策的时候也许可以进行一定的调整,以适应目前变化的国际局势。对此,我有两点建议:一个是开启国内市场。原来中国光伏行业是以国外出口拉动产业发展的,但中国发展国内市场具有得天独厚的发展条件。国内光伏行业积累了很多技术与实践经验,所以中国光伏应用前景非常大;另外,现在国际形势、市场都有所变化,以前的国际市场是很单一化的,一个在欧洲,一个在美国,但现在是新兴国家电池板应用在突飞猛进,呈现多元化的市场,尤其在发展中国家和一些新兴国家,他们的市场空间潜力很大,中国企业应该寻找一个突破点,找到一个和其他新兴市场合作的模式推动太阳能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市场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