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多晶硅评论正文

川投能源:多晶硅趋平淡水电进收获期

2012-03-08 16:50来源:腾讯财经关键词:多晶硅多晶硅价格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公司业务分为两大部分:水电资产与新能源资产,水电将替代多晶硅成为未来两年公司业绩高速成长的推动力;

水电业务从2012年开始进入收获期,到2015年复合增速超过30%,成为仅次于长江电力的水电公司。

目前已经运行的有田湾河电站与二滩电站等,合计权益装机275万千瓦;随着雅砻江流域水电站陆续投产,公司装机从今年开始迅速增长,2012年和2015年权益装机分别达到390和822万千瓦,复合增速达到31.5%;

到2013年底,公司权益总装机达到592万千瓦,成为权益装机规模仅次于长江电力的水电上市公司。

其他业务平淡,多晶硅业务需要观望。曾经为国内规模化多晶硅产业源头的新光硅业目前正处于技改检修状态,鉴于目前的多晶硅价格和新光公司本身的情况,未来经营压力仍然比较大。

根据我们对公司分业务的测算,2012年和2013年的净利润分别为5.1亿元和11.3亿元,按照公开增发完成后的10.96亿股股本测算,折合2012/2013年EPS分别为0.46元和1.03元。综合PE估值和“可比公司单位装机市值”的结果,我们认为公司合理价值区间为17.51元到20.60元,建议“买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多晶硅查看更多>多晶硅价格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