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市场正文

彭博社:未来20年光伏年投资1300亿、风电2060亿、生物质800亿

2011-12-23 09:20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风电生物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至于技术方面,随着太阳能光伏装机成本下降,将会刺激太阳能光伏发电应用,其增幅仅次于海上风力发电,成为可再生能源的第二大增长最快的领域。太阳能光伏发电装机容量可望从2010年的51GW大幅增长到2030年的1137GW。要达到这个增长目标,需要庞大的资本支持。这份报告预测2010年到2030年间,每年平均需要1300亿美元投资,相比之下,2010年只有860亿美元。

风力发电(包括陆上和海上)行业将会继续快速增长,预期2020年投资每年可达1,400亿美元,到2030年每年的投资额为2,060亿美元(2010年:820亿美元)。预计海上风电的发展将会增速,尤其是欧洲以及拉丁美洲、土耳其、非洲和澳大利亚等新兴市场将会成为新的增长地区。上述新兴国家除了具备丰富的可再生能源资源和持续增加的电力需求,还同时拥有发展多元化能源结构的渴望。此外,在美国和欧洲资源丰富的地方有多个陈旧的发电机组需要改建,预期在未来的20年,此类工程将占欧美市场的主要份额。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