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评论正文

解析多晶硅行业发展的怪象

2011-11-29 14:46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多晶硅多晶硅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内价格持续暴跌进口不断创历史新高多晶硅怪象追问:海外大厂缘何血拼中国?

没有最低,只有更低

11月开局第一周,国内多晶硅市场跌势仍在延续。市场数据显示,截至11月3日,国内市场报价20-24万元/吨,较10月底再度下滑1万元/吨,部分成交价更跌至20万元以下。尽管如此,对于占据着全球硅片及组件九成市场且面临生存危机的国内光伏企业而言,这似乎并没有多大的吸引力。更低的成本、更好的品质最终使得它们在国内多晶硅产量与产能双重提升且库存加大的境况下,仍然向海外市场倾斜。

最新海关统计数据显示,自7月起,我国多晶硅进口量连续三月创下新高,仅9月就达到6489吨,较8月再增16吨。而此前的8月数据则刚刚刷新自2010年11月以来保持的6153吨最高记录。从同比来看,多晶硅的进口量也在同期连续呈现增长超过40%的情况。最大同比达71.6%,最小也有41%。由此而及,截至前三季度我国多晶硅累计进口量达4.85万吨,已然超过去年全年约4.5万吨的进口量。

对于起步较晚的国内光伏行业而言,多晶硅长期依赖进口其实不足为奇。随着国内多晶硅行业的成长,其进口依赖度也逐步下降,但进入2011年以来,持续恶化的市场趋势却使得原本有所缓解的进口依赖度悄然攀升。而与早前因产量所限而无奈流失市场不同的是,由终端需求萎缩引致的“国外多晶硅内流,国内多晶硅减产”效应,则正构筑着国内光伏“两头在外”新的供需怪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多晶硅查看更多>多晶硅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