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企业正文

Solyndra贷款出现争议 美国能源部贷款办主任Jonathan Silver辞职

2011-10-11 10:18来源:PV-Tech关键词:Solyndra美国能源部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继最近Solyndra宣布破产之后,美国能源部(DOE)贷款计划负责人JonathanSilver也辞去了自己的职位。尽管两个事件可能不存在任何关系,但媒体的报道还是暗示它们存在必然的联系,因为能源部曾向现在破产的Solyndra提供过5.35亿美元的贷款。

能源部部长朱棣文(StevenChu)表示,Silver早已打算在9月30日1705贷款计划到期后离职。据报道称,他将作为特聘客座研究员加入策略智囊团ThirdWay。

朱棣文说道:“自2009年11月加入能源部以来,Jonathan召集并管理着一支真正出色的队伍,让这个项目在融资创新清洁能源项目方面得以成为世界上佼佼者。在他的领导下,贷款计划相当的成功,品种齐全的投资组合帮助美国的各家公司在全球清洁能源市场上打拼。”

能源部授予Solyndra公司5.35亿美元贷款时,Silver加入能源部成为贷款计划主任才刚刚数月。然而,尽管他并没有参与该贷款的审批,但据称作为贷款管理运营的轴心,Silver承受着来自国会和媒体的巨大压力。Solyndra一度被称为奥巴马政府“清洁技术的宠儿”。

Solyndra的破产在能源部网站上公布后,JonathanSilver即发表了声明,部分内容如下:

“鉴于太阳能市场上的风云变幻,能源部对Solyndra进行了密切监控,常常提醒该公司要大幅削减成本,以保持竞争力。当然,作为债权人,能源部没有权利指定具体的成本削减措施,而Solyndra公司本身也没有能力削减足够的开支以保持竞争力。九月初,该公司没能筹集额外的资金维持运营,因此申请了破产。如果不是能源部同意对贷款进行重组,Solyndra公司可能早在去年十二月就会面临破产。”

加入能源部贷款计划之前,Silver曾是可替代能源技术、制造、软件和电信投资公司CoreCapitalPartners的创始人之一兼管理总监。Silver在能源部任职期间,1705贷款计划为28个可再生能源项目提供过财政支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Solyndra查看更多>美国能源部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