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市场正文

Solyndra破产美国太阳能业敲响警钟

2011-09-30 16:45来源:钜亨网关键词:Solyndra太阳能光伏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背后有政府撑腰的美国太阳能Solyndra也会破产,对整体光伏产业无疑是一记重击。

考量下列这点:业界执牛耳地位的FirstSolar(FLR-US),够格成为S&P500指数及Nasdaq100指数中的ㄧ员,其股价在Solyndra于8月31日破产后,便大跌25%。夸张的是,FirstSolar还是表现相对良好的太阳能个股。

ETFGuggenheimSolar,价格跌掉了34%。几只大陆太阳能股如晶科、天合,股价都砍半。

《CNNMoney》指出,Solyndra的破产,显示了这个仍处青黄阶段的产业的风险有多高。就算Solyndra申请了第11章破产保护,也于事无补。两周之前,另一个公开上市的企业Evergreen,也同样申请了破产保护。

即便在Solyndra跟Evergreen破产前,太阳能代表个股也从春季的高点下落。回想3月时,太阳能股相当火热,因为那时日本311强震掀起的反核浪潮,让市场看好安全洁净能源。

然而这样的想望,被欧债风暴、及美国的预算角力所摧毁。曾收受美国能源部逾5亿美元补助的Solyndra都倒了,因此对国会来说,「太阳能」无疑是个烫手山芋,如同经济刺激计划、税务等字眼那般。

分析师AaronChew表示,无论如何太阳能类股都会跌,就算Solyndra没倒也是一样。太阳能业的情况是供给过剩引发的价格下挫。

其他分析师则认为,只要其他能源价格仍能为消费者接受,太阳能产业想找到着力点有其难度。

关于美国太阳能类股后势,分析师AlexMorris则指出,对于拥有这些股票将非常犹豫;人们将对它们股价的下滑措手不及,且股价对于获利空间也有很大的影响。来季情况或许将好转,但也不会太好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Solyndra查看更多>太阳能查看更多>光伏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