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评论正文

前靠信义后靠尚德亚玛顿光伏四面楚歌

2011-09-26 13:45来源:中国时刻关键词:光伏产业光伏玻璃太阳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美国好人邵寿良

2006年12月,亚玛顿有限股东林金锡、林金汉与常高新风投及美籍华人邵寿良签订增资协议,拟各投资900万元,认缴注册资本337.5万元,将亚玛顿有限注册资本由人民币450万元增为人民币1,125万元,超出实收资本的出资额进入资本公积。

邵寿良因为资金紧张未与常高新风投同步缴付出资900万元。为加快外商投资企业的审批进度,完成本次增资,各方经协商一致,改为签订平价增资协议,由常高新风投及邵寿良各投入人民币337.5万元的增资额。2007年3月10日,各方签署了新的《增资协议》。

亚玛顿有限股权比例为:邵寿良持有30%,常高新风投持有30%的股权,林金锡持有30%,林金汉持有10%。”

而3年后,2010年3月22日,亚玛顿有限董事会作出决议,同意邵寿良将其持有的亚玛顿有限30%的股权转让给亚玛顿科技,转让价以2010年1月31日经审计净资产为基础。2010年5月17日,亚玛顿科技向邵寿良账户支付股权转让款2682万元,另代扣代缴邵寿良个人所得税4,23。36万元。

投资3年,公司业绩增长近百倍,得知即将上市,却净资产卖出股权,邵寿良称:2010年,其在知悉发行人在筹划上市的情况下,基于自身投资计划及相关投资回报的考虑,决定转让其持有的发行人股权。

而按照2010年的业绩,邵寿良先生若继续持有其30%的股权,按照30倍左右发行市盈率计算,价值或接近20亿,也就是说,他可以买下半个自己的大客户:无锡尚德。

我们很难理解,到底是出于怎样的投资计划考虑,让他在如此巨大的投资回报面前选择了退出。

这个好人的故事让那些突击入股的们情何以堪?

而深圳电视台财经评论员唐文胜则表示,如果邵寿良真的是出于投资计划考虑,那么有什么样的投资,一年之内可以从2千多万增长到20多亿,相信正常人都不可能以这样的理由在上市之前退出的。而公司最初考虑不排除是邵寿良的美籍身份。因为用外资身份,可以获得地方税收的优惠。这个股东最初就是形式上的股东。

中国的太阳能产业,其实质就是以污染中国环境的方式,去帮助欧美国家改善他们的环境。现在潮水退去了,那些裸泳着即将浮出水面。不过另外不解的是,更多国内的光伏企业潜入了资本市场的深海。而真正的价值,何时才能够浮出水面呢?我们只有拭目以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产业查看更多>光伏玻璃查看更多>太阳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