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国际正文

美共和党就政府给予Solyndra贷款担保向总统奥巴马发难

2011-09-14 11:52来源:solarF关键词:美国Solyndra奥巴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众议院共和党人希望在星期三举行的听证会上获知,为什么在警告信号出现的情况下,总统奥巴马和他的政府继续向目前已经破产的太阳电池板制造商Solyndra提供5.28亿美元的刺激贷款担保。

负责众议院能源和商业委员会监察及调查事务的佛罗里达州众议员斯滕斯(CliffStearns)表示:“我们很多人认为,奥巴马是出于政治原因才竭力支持这项贷款的,最终纳税人因此而损失了5亿多美元。”

当被问及是否有人应该因为此事被解雇时,斯滕斯告诉福克斯新闻,“我就是。”虽然出了这么大的事故,但是白宫依然在为这笔联邦贷款进行辩解。

白宫发言人EricSchultz表示:“联邦政府贷款担保项目是布什政府和奥巴马政府共同推动的。从整体上看,美国能源部整个投资计划运营良好,正在创造着数千个工作岗位。”

2010年3月,也就是Solyndra获得联邦政府贷款担保但还没有再融资之前,独立审计公司PricewaterhouseCoopers在提交给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一份文件中表示,Solyndra的财务状况出现严重问题,对其是否能够持续经营持高度怀疑态度。然而,两个月后奥巴马还是去了该公司的工厂,并大家称赞绿色能源和刺激计划。

那时,奥巴马说道:“经济增长的真正引擎是像Solyndra这样的公司。”

但是,今年夏天Solyndra首席执行官BrianHarrison告诉国会议员“该公司的财务状况正在改善”。能源部官员知晓了国会议员,说Solyndra正面临着“营收下降”的不利局面。

斯滕斯表示:“很显然这里面存在欺瞒的情况,因为能源部是监管Solyndra的机构,但是最后其派遣了自己的调查小组同联邦调查局一起调查该公司,怀疑这家公司存在犯罪行为。”

除了突袭了Solyndra的总部,联邦调查局还和Solyndra高官们进行了面谈。联邦调查局没有透露调查的重点是什么,但外界普遍认为调查与该公司破产有关。

Schultz说到:“尽管对这种情况十分失望,但我们仍认为清洁能源工作是美国能够、必须也将赢得的竞赛。作为一个我们,我们应该反思的是:未来这种工作是在美国本土?还是在别的国家?”

Solyndra是奥巴马政府推行经济刺激计划后获得贷款的第一家企业。当能源部拒绝了Solyndra提出的通过再融资获得额外资金的请求后,其向法院提交了破产申请。

国会调查人员已经从白宫管理和预算办公室(OfficeofManagementandBudget)调取了有关Solyndra.贷款的文件。此外,他们正在调查白宫和Solyndra及投资者的通信,以确定是不是有政治势力干预了这笔贷款担保的审批。

星期三,Solyndra首席执行官Harrison将出席听证会,但斯滕斯表示他们已经要求再给予一周的准备时间。国会议员还将听取包括白宫预案算办公室副主任JeffreyZients和能源部贷款项目执行主管JonathanSilver在内的奥巴马政府官员的证词。

Stearns在一则声明中表示:“我们感觉这从一开始就是一个错误的押注,这个失败为整个贷款项目亮起了红灯。决定胜利者和失败者的不应该是政府,而是市场。”

“纳税者的损失可能将超过5亿美元,但更让我们担忧的是剩下的将于9月30日失效的100亿美元联邦政府贷款担保。”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