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数据正文

新型聚光光伏电池效率达到50%

2011-03-01 09:43来源:麻省理工科技创业关键词:光伏发电光伏产业光伏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斯托弗说,他公司的新材料都没有这些问题。他没有透露具体这些材料是用什么制成,但他说,其晶体结构可兼容其他半导体材料,用于多结电池,并且可以进行改进,以吸收不同波长,从而提高效率。这家公司称它们是可调式光谱晶格匹配材料(Adjustable Spectrum Lattice Matchedmaterials)。

这种新电池使用了一种新材料,可以转换41%的太阳光能量,转化为电能,相对比的38%至39%是市场上的其他多结电池。(世界纪录的效率比这高,但研究人员已经取得这样的水平,采用的是一次性电池,是在实验室制成的,不是生产线上生产。)跳上两个百分点就可大大改变太阳能系统的价格,尤其是聚光光伏系统,只有约20%的成本是属于电池。提高电池输出功率,就会从数量上减少透镜、金属框架、跟踪系统和其他元件,这些占80%的成本。

斯托弗说,该公司也制成了两种新的半导体,可用于未来的电池,这样就可以使效率高达50%。因为这些材料都很容易生长,就在彼此顶部生长,因此,这种五层设备的制备只需要同样的成本,就像三层设备一样。他预计,该公司能生产这种电池,时间是在五年之内。

“我不会感到惊讶,如果它们达到50%,但问题是什么时候,它们将花费多少钱,”杰里-奥尔森(Jerry Olson)说,他是科罗拉多州戈尔登(Golden)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ational Renewable Energy Laboratory)的首席科学家。他说,这一计划将需要更长的时间,可能会超过公司的设想,因为这种太阳能电池是复杂的。

即使不到每千瓦小时10美分,聚光光伏系统发电价格仍远为昂贵,超过化石燃料,化石燃料成本往往不到每千瓦小时六美分,并具有相当的优势,就是可以昼夜运行。奥尔森说,虽然聚光光伏系统还比较少见,但它们有可能成为最便宜的一种太阳能光伏电池,因为高度聚集阳光,会在用量上减少所需土地和昂贵的半导体材料。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产业查看更多>光伏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