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会展正文

第二届锦州光伏产业国际高峰论坛下月举行

2010-08-30 11:44来源:中国太阳能网关键词:高峰论坛光伏锦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论坛将有国家相关部委领导、多名中国“两院”院士、国内外光伏知名企业高层参加,致力于成为发展光伏产业的展示、洽谈、对接与合作的重要平台,塑造锦州“中国光伏之都”的全新形象。
  ■锦州近期重点推进了18个项目,总投资近144亿元。全市光伏企业产值2015年将实现1000亿元。
  ■锦州市政府与中科院理论物理研究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全国率先开启第三代光伏发电技术之门,正在建设中的锦州光伏产业研究院将于2011年底投入使用。
  世界著名数学家,中国科学院系统科学研究所名誉所长、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吴文俊;粒子物理、理论物理学家,氢弹理论的开拓者之一,中国两弹研制参与者之一,中国科学院院士何祚庥;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所所长张存浩……这一长串平时耳熟能详的科学界泰斗9月20日至21日将齐聚锦州,参加第二届锦州光伏产业国际高峰论坛
  本届高峰论坛由辽宁省人民政府、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主办,锦州市人民政府、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委会、辽宁省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承办。论坛主旨是,落实国家辽宁沿海经济带发展战略,发展绿色能源,推进锦州千亿元光伏产业基地建设,并按照“国际化、市场化、人文化、生态化”发展理念,致力于成为发展光伏产业的展示、洽谈、对接与合作的重要平台,塑造锦州“中国光伏之都”的全新形象。届时将有国家相关部委领导出席,多名中国“两院”院士、国内外光伏知名企业高层领导参加。论坛主要活动包括:参观锦州光伏企业,开幕式暨授牌仪式,第三代光伏发电技术的最新进展及发布会、座谈会,以及龙栖湾新区光伏产业园区项目开工仪式等。论坛筹备工作目前正在紧张有序推进中。
  锦州市光伏产业目前已形成完整的产业链。现拥有锦州阳光能源有限公司等光伏企业25家,光伏企业产值从2005年的不足5亿元,发展到2009年的48.5亿元,今年将达到100亿元、2015年将实现1000亿元。近期重点推进了18个项目,总投资近144亿元,项目投产后,预计年可新增产值近408亿元。继总投资60亿元的台湾光电产业园6月正式落户后,8月中旬,总投资147.6亿元的河北东旭集团光伏产业基地项目、总投资11.3亿元的国电基业投资有限公司的聚光太阳能电池生产线项目相继落户锦州光伏园,园区内已有10个拟建项目、6个在建项目,13.6平方公里的园区几乎摆满项目,新区“千亿”光伏产业基地初具规模。
  梅花香自苦寒来。锦州市专门成立中国“光伏产业第一局”,为光伏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还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扶持企业发展。仅今年就组织了4次招商引资活动,市长王文权带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赴台湾招商推介活动,不仅引入台湾大亿光能100MW非晶硅薄膜太阳能电池项目,以及世界500强企业之一的联电集团投资60亿元建设台湾光电产业园,更为重要的是了解到世界光电产业发展现状,又清楚了光电及光伏产业的发展趋势,为锦州高起点科学规划产业发展,确定长远招商目标提供了决策依据。锦州市政府还与中科院理论物理研究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全国率先开启第三代光伏发电技术之门。此外,锦州市光伏产业已列入国家科技部火炬计划特色产业基地,正在建设中的锦州光伏产业研究院将于2011年底投入使用,将进一步助推锦州光伏产业占领战略制高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