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企业正文

发电增益12.04%!爱旭ABC&TOPCon对比实证数据出炉

2024-04-01 17:12来源:​爱旭股份关键词:ABC组件TOPCon组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广东·湛江

东经109°40′ 北纬20°13′

年辐照总量:1279kWh/㎡

平均温度:23℃

在热带季风气候特征鲜明的湛江

正上演着一场ABC VS TOPCon组件的硬实力交锋

爱旭ABC组件凭借全背接触的优势

及诸多突破性技术亮点

在无阴影遮挡及有阴影遮挡环境下

发电性能实力均碾压TOPCon

出众实力无惧验证

发电王者展示硬核实力

实证基地安装了全自动环境监测系统,可对辐照度、温湿度、风速风向、降雨量等气候条件进行监控记录。试验尽量保持不同阵列的条件一致性,以减少变量带来的数据干扰。

1.jpg

项目分无阴影遮挡和树荫遮挡两组试验进行,每组试验均采用ABC双玻组件和TOPCon双玻组件进行发电量实测对比。

实证数据采集如下:

在完全无遮挡的情况下,爱旭ABC组件较TOPCon组件在测试周期内累计单千瓦发电量增益为1.95%。

2.jpg

在树荫遮挡的情况下,爱旭ABC组件较TOPCon组件在测试周期内累计单千瓦发电量增益高达12.04%!

3.jpg

极致技术领创性能

效率先锋的“决胜利器”

All Back Contact(ABC)组件是爱旭基于n型ABC技术自主研发设计的高效光伏产品,正面无栅线遮挡,100%接收太阳光,最大化提升组件的光电转换效率。

同时,其-0.26%/℃的温度系数,对比-0.30%/℃的TOPCon组件,在高温运行条件下,功率输出具有显著优势。因此,ABC组件单瓦发电量对比TOPCon有着明显增益,其在湛江项目1.95%的发电增益即是一大例证。

局部阴影遮挡情况下,ABC组件的性能表现则更为出众。爱旭颠覆性的局部阴影遮挡优化功能,使其在遮挡情况下功率输出表现显著优于TOPCon组件。此前TüV北德实验室已测试认证,在单片电池完全遮挡条件下,ABC组件功率输出较TOPCon高出30%左右。而在湛江项目实证案例中,ABC组件测试周期内累计单千瓦发电量对比TOPCon实际高出了12.04%,爱旭ABC组件的领先性能正逐步落地至项目中,真正发挥其在不同场景中的应用价值。

更高的单瓦发电量、更高的单位面积输出功率以及更低的年度衰减,使得在同等面积下,爱旭ABC组件全生命周期发电量较TOPCon高出8%以上,真正做到了标准测试功率和实际发电效益的统一性表现,保障了客户的切实收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ABC组件查看更多>TOPCon组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