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光伏原材料及辅料硅棒企业正文

沐邦高科公布投建项目及前期重大项目进展公告

2024-03-25 10:49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沐邦高科TOPCon电池光伏企业跨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3日,沐邦高科发布投资建设项目及前期重大项目进展的公告。

一、前期投资项目进展:

1、2022 年 7 月 20 日,江西沐邦高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与梧州市人民政府签订了《10GW TOPCON 光伏电池生产基地项目投资 合同书》,公司在梧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投资建设 10GW 高效光 伏电池项目,本项目最终产品为N型高效电池片。目前项目主厂房钢结 构已封顶。土建工作受多方面因素影响,目前尚未完成,但已完成90%。 5 条生产线设备已到场,生产线和相关辅助设备正在陆续安装调试,目 前尚未有生产线实际投产。根据工程开工令,项目开工时间为2022年11 月27日,原计划投产时间是 2023年3月30日,目前未按照原计划投 产。经公司与梧州市政府的会议沟通,双方约定适当延长投产期限,预 计2024年9月底前实现投产。项目计划总投资52亿元,其中梧州市人 民政府计划投资14亿元,公司计划投资38亿元。截至2024年3月21 日,梧州市人民政府已投资 96,284.00 万元,公司已投资 133,941.31 万 元。

2、2024年1月11日公司与铜陵狮子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铜陵高新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签订《项目投资协议书》,项目一期建设年产 5GW-N型高效电池片、5GW切片项目生产线,本项目最终产品为5GW N型高效电池片。目前项目主厂房钢结构完成20%、土建工作完成35%, 工程进度符合预期。一期项目投资约35亿元,其中铜陵狮子山高新技术 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投资25亿元,公司投资10亿元。截至2024年3 月21日,铜陵狮子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已投资2亿元,用 于项目土建工程,公司已投资1亿元,用于购置设备。 

3、公司前期与安义县人民政府、鄂城区人民政府分别签订了《投资战略 合作框架协议》。经与相关方协商,公司决定终止与安义县人民政府、鄂 城区人民政府签订的《投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鉴于公司前期多个投资 项目存在变更、终止或投资进度不达预期的情况,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 风险,谨慎投资。

二、本期项目重要内容及特别风险提示

1、投资项目名称: 16GW N 型高效单晶硅棒项目

2、公司与山西忻州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山西忻州经济 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忻州管委会”)、一道新能源科技股份有 限公司(以下简称“一道新能”)签订《年产20GW N型单晶硅拉棒项目 投资协议书》(以下简称“《投资协议书》”),与忻州管委会签订《年产 20GW N 型单晶硅拉棒项目补充协议书》(以下简称“《补充协议书》”)。 因建设地点的承载能力限制,本项目的产能最终为16GW。

3、项目尚未明确具体分期投建计划:项目总投资40亿元。其中固定资 产投资21亿元、铺底流动资金5亿元、预留后期回购费用14亿元(具 体以结算为准),扣除预留后期回购费用后,投资金额为26亿元。本项 目最终产品为单晶硅棒、硅锭,用于下游电池片制造。本项目预计分期 投建,但具体分期投建计划尚未明确,截止本公告日亦未有明确的资金 安排和投建路径。本项目厂房及配套设施由忻州市忻州经济开发区汇创 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代建,由公司下属公司沐邦新能源(忻州)有限公 司以先租赁后回购的方式使用,租赁期五年。根据《补充协议书》的约 定,自租赁期届满后三年内,公司承诺完成对项目厂房及配套设施的回 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沐邦高科查看更多>TOPCon电池查看更多>光伏企业跨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