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光伏应用企业正文

这家空气动力设备商进军分布式光伏

2024-03-06 10:18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鑫磊股份光伏跨界分布式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6日,鑫磊股份发布关于子公司使用自有资金投资建设空气能热泵产业园项目的公告,公告显示,根据鑫磊压缩机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及子公司发展战略及业务需要,公司控股子公司鑫磊(内蒙古)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25000万元投资建设空气能热泵产业园项目。

本项目是鑫磊空气能热泵产业园区的一期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租赁和改造空气能热泵厂房,租赁面积1.2万㎡;扩建办公大楼;以及购入空气能热泵组装生产设备20台/套,建设2条空气能热泵生产线。此外,公司与土默特左旗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协议,协助公司集中开展分布式光伏电站建设业务。项目将在当地辖区内利用公建屋顶、户用屋顶、闲置院落资源,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站,总装机容量预计75兆瓦。

鑫磊股份表示,本项目建设符合公司深耕能源领域的长期发展战略,公司具有空气能热泵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能力,在能源领域具有较强的竞争力。该项目同时发力光伏发电和煤改电两大领域,是公司在新能源和民生领域的创新尝试。通过开发分布式光伏电站,拓展新能源业务,降低公司对传统能源的业务依赖。通过深入地方煤改电工程,可深化公司的产品应用领域,拓展公司的产品线,保证公司业绩规模的高速增长。

据了解,鑫磊股份是一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企业,专业从事空气压缩机研发、制造、销售、服务的空压机制造商。2023年,鑫磊股份变更公司经营范围增加光伏业务,与内蒙古两地方政府签署合作协议,建设分布式光伏及热泵入户等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鑫磊股份查看更多>光伏跨界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