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国际正文

OPIS:全球太阳能电池价格持稳 市场权衡涨价可行性

2024-02-26 14:05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太阳能电池价格太阳能电池全球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道琼斯旗下公司OPIS介绍了全球光伏行业的主要价格趋势。

太阳能电池FOB中国价格保持不变,由于3月份交付订单的价格谈判仍在进行中,因此没有进行太多实际交易。单晶PERC M10和G12电池片价格持平于每瓦0.0482美元和每瓦0.0473美元,而TOPCon M10电池片价格周环比持平于每瓦0.0584美元。

据一位市场参与者表示,截至目前,电池的供应和需求都没有发生重大变化。该消息人士补充说,到月底将更清楚的是电池和组件生产商设定的开工率变化。

一家在春前以0.4元人民币(0.056美元)/瓦的高价出售单晶PERC M10电池片的制造商表示,尽管他们打算进一步提高价格,但他们这样做的能力将取决于未来两周的订单谈判如何进行。

电池片领域的另一位消息人士对电池片价格是否会继续上涨持怀疑态度,称涨幅受到组件当前价格和未来潜在价格的制约。

据一位上游内部人士称,2024年终端用户需求的增长不会大幅增长,这一事实将对电池价格造成压力。消息人士补充说:“到目前为止,我听到的最乐观的预测是,相较于2023年,2024年最终用户需求将增长约20%。

一位市场观察人士表示,即使价格因需求增加而上涨,也只有综合业务才能确保销量和盈利能力,他接着表示,独立电池生产商只能通过降低硅片的购买价格来争取利润。(本文编译自pv-magazine,转载请注明来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电池价格查看更多>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全球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