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企业正文

迈向27%!正泰新能正式进入TOPCon 4.0技术量产时代

2024-02-23 08:45来源:正泰新能关键词:正泰新能TOPCon电池太阳能电池转换效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2日,正泰新能自主研发的n型TOPCon电池在3.0版本的基础上引入行业领先的LIF技术,电池量产平均效率达26.15%,研发中试线量产平均效率突破26.6%,最高效率突破26.9%,正式进入TOPCon 4.0技术量产时代!这一成就,不仅为新一代电池组件的大规模提质增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标志着正泰新能在TOPCon领域的领先实力。

1.jpg

最新的TOPCon 4.0电池,采用行业领先的低腐蚀浆料+LIF技术以及多层Poly-Si/POML技术,在TOPCon 3.0版本上全面升级,电池效率再提升0.3%-0.5%。

两种技术的叠加,可以制备出具有高效率输出的太阳能电池,显著提升TOPCon 4.0电池的光电转换效率,并有效降低LCOE,为客户带来更高价值。

2.jpg

TOPCon 4.0电池研发中试线量产平均效率分布图

依托技术进步和规模化发展,近年来光伏成本快速下降,光伏发电已经成为全球最具经济性的电源品种之一。而n型TOPCon电池,因为高功率、低成本等优势,成为科研和产业界关注的焦点。2021年,正泰新能启动自研TOPCon 1.0电池,早早布局n型TOPCon领域,也为之后在业内率先实现n型TOPCon组件量产奠定了基石。

其后,正泰新能锚定TOPCon路线,于2022年正式推出ASTRO N系列组件产品。在研发新技术的同时,对工艺进行不断迭代升级,将TOPCon电池研发效率从最初的23.5%突破至26.9%,实现从TOPCon 1.0到TOPCon 4.0的华丽升级。

3.jpg

正泰新能TOPCon电池技术迭代图

探寻新能源创新和变革的道路上,每一次进步都将成为推动产业快速发展的助推器。正泰新能CTO徐伟智博士表示,电池片是光伏发电的核心部件,也是光伏电池是实现光电转换的核心环节,其技术路线和工艺水平直接影响光伏组件的发电效率和使用寿命。此次公司n型TOPCon电池转换效率再获突破,不仅是团队的努力成果,也是正泰新能在可再生能源领域持续创新投入的结果。

徐伟智透露,完成TOPCon 4.0的迭代升级后,TOPCon 5.0也在持续进行中。至2024年内,TOPCon电池的中试线量产平均效率有望达27%,最高效率达27.3%-27.4%;至2025年内,TOPCon电池的中试线量产平均效率有望达27.5%,最高效率达27.8%-28%。

未来,公司将继续致力于推动太阳能技术的创新,进一步推进高效TOPCon技术的研发,续写TOPCon电池产业新篇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正泰新能查看更多>TOPCon电池查看更多>太阳能电池转换效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