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市场正文

太阳能超6700亿元!2023年新能源完成投资额同比增长超34%

2024-02-23 10:29来源:人民日报关键词:太阳能发电量新能源集中式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从国家能源局获悉,2023年,我国能源投资保持快速增长,据监测,全国在建和年内拟开工能源重点项目完成投资额约2.8万亿元。分类别看,常规项目和新业态项目完成投资额同比分别增长16%和152.8%。分地区看,东部、中部、西部地区完成投资额同比分别增长28.5%、13.6%、22.5%。

新能源投资快速增长。2023年,新能源完成投资额同比增长超34%。太阳能发电完成投资额超6700亿元,河北、云南、新疆3个省份的集中式光伏完成投资额同比增速均超100%。风电完成投资额超3800亿元,辽宁、甘肃、新疆3个省份的陆上风电投资加快释放,山东、广东2个省份的新建大型海上风电项目投资集中释放。我国已经成为世界清洁能源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2023年,全球可再生能源新增装机5.1亿千瓦,其中我国贡献超过50%。

支撑性调节性电源投资较快增长。2023年,支撑性调节性电源完成投资额同比增长超12%。在建核电项目全面推进,年内新核准项目加快形成实物工作量。大型水电项目投资持续恢复向好。

能源新业态投资增势强劲。综合能源完成投资额快速增长,西北地区一批源网荷储一体化和多能互补项目加快推进。山东、湖南、广东、重庆、甘肃、新疆6个省份的电化学储能投资高速增长。内蒙古、新疆2个省份的一批绿电制氢项目有序推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发电量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集中式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