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企业正文

追光者亦是点灯人!东方日升先进管理模式入库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案例库

2024-02-21 08:54来源:东方日升关键词:东方日升异质结组件光伏组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全球领先的光伏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东方日升宣布,公司协助重庆工商大学制作的《“追光马拉松”:低碳背景下东方日升的技术创新之路》案例,经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专家评审符合标准,已被成功收录至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案例库,未来将共享至全国MBA培养院校。东方日升对于国内企业低碳转型的支持,不仅仅是提供高效光伏产品,还提供了一份科学管理、重视创新、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心得,一整个模式入库后将赋能高校工商管理研究、助力教育强国。

据了解,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是2007年5月在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的支持下成立的服务性和非营利合作机构,致力于推动和提高中国管理案例教学与研究水平,实现中国MBA培养院校间案例资源共享、师资共享、学术成果共享和国际合作资源共享。

东方日升此次所参与的案例能够成功入库,意味着其在光伏领域的技术创新经验获得了权威机构的高度认可,也充分彰显了公司创新模式对于推动产业高阶发展的强劲学术研究价值。此次入选案例,详细阐述了低碳背景下,东方日升是如何一步步地从摸索出技术创新路线,到确立技术创新战略,再到坚持技术创新之路,最后终尝技术创新果实的技术创新之路。此次联合重庆工商大学撰写案例,旨在帮助学员掌握技术创新的涵义、技术创新动因构成、技术创新模式、技术创新能力等核心知识点。

随着低碳经济理念持续深入人心,以及世界能源问题的刻不容缓,光伏作为可再生清洁能源之一,在社会经济发展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在我国,光伏行业经三十余载的跌宕起伏发展,已经成为了我国少有的形成国际竞争优势,实现端对端自主可控,且有望率先成为高质量发展典范的战略新兴产业。

赋能国家抢占光伏产业战略高地,离不开领域企业在产业各环节所做的拼搏与创新。东方日升作为领先全球的头部光伏企业之一,积极克服外部环境变化和低碳经济带来的挑战,保持进取姿态,每年聚焦光伏领域进行自主创新,矢志不渝走技术创新路线。在深耕光伏新能源领域20余年的时间里,公司已积累了许多相当成熟的光伏技术,且拥有一套完备的产品体系,覆盖了当前市场所有热门技术路线,能够充分满足不同应用场景的装机需求。

尤其是n型异质结技术,东方日升早于2018年即成功掌握了异质结电池组件的相关技术,并成功制备高效异质结组件产品。2022年,公司基于210超薄大硅片和异质结技术平台,成功开发了革新性产品—异质结伏曦组件,并在率先实现自有专利0BB电池技术、210超薄硅片技术、纯银用量小于7mg/W及昇连接无应力互联技术量产的前提下,引领行业开启了异质结组件的规模化量产。目前,异质结伏曦组件电池量产平均效率突破25.8%,组件转换效率最高可达23.9%,并凭借极稳定的温度系数,超高双面率,超90%的30年产品功率保持率,376.5kg eq CO2/kWc的碳足迹数值等系列优势,成为当前最后市场热捧的王牌产品之一。

立足当下,着眼未来,东方日升将加大创新研发投入,力求打造出更多优质高效且低碳的光伏产品,持续优化先进管理模式,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东方日升查看更多>异质结组件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