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单晶组件国际正文

欧盟就《净零工业法案》达成临时协议

2024-02-07 14:29来源:新华社作者:张兆卿关键词:光伏组件绿色制造欧洲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欧盟理事会和欧洲议会2月6日就《净零工业法案》达成临时协议,旨在促进欧盟为实现气候目标所需净零技术的工业部署,加强欧盟在工业绿色技术方面的优势。

欧盟理事会当天发布公报说,该临时协议保留了欧盟委员会去年3月提出的《净零工业法案》提案的主要目标:到2030年,欧盟将在本土制造其所需净零技术产品的40%,包括太阳能光伏板、风力涡轮机、电池等;在碳捕集和封存方面,实现二氧化碳年注入能力至少达到5000万吨。

临时协议在简化施工许可规则、创建净零工业谷、明确公共采购和拍卖标准等方面进行了改进。

《净零工业法案》《关键原材料法案》与电力市场设计改革相关法案是欧盟绿色协议工业计划的三大关键立法。临时协议达成之后,《净零工业法案》还需经欧盟理事会和欧洲议会批准才能正式生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组件查看更多>绿色制造查看更多>欧洲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