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电站运维招标正文

1GW!长源电力汉川公司新能源百万千瓦基地光伏智慧运维建设招标

2024-01-31 15:24来源:国家能源招标网关键词:光伏电站运维光伏招标国家能源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31日,长源电力汉川公司新能源百万千瓦基地光伏智慧运维建设招标,该招标项目分三期建设,其中基地一期项目拟装机容量为100MW;基地二期项目拟装机容量为500MW;基地三期项目拟装机容量为400MW。

招标公告显示,规划在华严农场、汈汊湖、麻河镇、分水镇建设1000MW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

国能长源汉川发电有限公司蚌湖光伏电站建设工程装机容量100MW,自建110kV升压站,以4回35kV集电线路接入对应110kV蚌湖升压站,110kV线路T接至汈光线110kV线路。电站所在地由渔场连片构成,平均水深2m,采用渔光互补方式进行开发。工程于2023年5月31日全容量并网。

国能长源汉川发电有限公司麻河光伏电站建设工程装机容量200MW,自建220kV升压站,以9回35kV集电线路接入对应220kV麻河升压站,220kV线路接入500kV仙女山变电站220kV侧。电站所在地由渔场连片构成,平均水深2m,采用渔光互补方式进行开发。工程于2023年1月1日首次并网,2023年9月已并网容量105MW。

国能长源汉川发电有限公司分水光伏电站一二三四期建设工程装机容量400MW,自建220kV升压站,以20回35kV集电线路接入对应220kV分水光伏升压站,220kV线路接入220kV分水变电站。电站所在地由渔场连片构成,平均水深2m,采用渔光互补方式进行开发。工程于2023年6月开工。

国能长源汉川发电有限公司华严二三期光伏电站建设工程装机容量200MW和汈汊湖100MW,以8回35kV集电线路接入对应220kV华严二三期光伏升压站,220kV线路接入220kV麻河升压站。电站所在地由渔场连片构成,平均水深2m,采用渔光互补方式进行开发。工程于2023年5月开工。

本工程应通过AI智能、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相结合,构建覆盖4个场站及其光伏区的智慧运维系统和平台,实现对光伏电站软硬件业务系统、视频监控系统、光伏区无人机巡检系统、光伏区箱变防入侵/驱离系统、光伏区火灾预警系统、升压站过温预警系统、升压站消防联网系统、5G人员定位系统、手机巡检APP、大屏显示等系统的联网集成,并通过4个场站及其光伏区的3D数据可视化系统实现虚拟与现实结合、各种数据可视化管理,从而实现新能源基站运维工作的的自动化、AI智能化、智慧化,实现光伏场站“集中监控、自动运维、无人值班、少人值守、智慧预测决策”的目标。

本次招标范围包括但不限于:提供一套先进的、完备的全流程智慧光伏运维管理系统,包含所有硬件、材料和软件的设计供货及提资、工程服务、技术支持、接口配合、综合布线、现场设备及系统安装、调试、集成、维护、服务、成果研究等所有相关工作。具体工作范围、内容、要求详见合同条款和技术要求。

各场站按实际情况单独签订合同,各场站计划工期均为合同签订后12个月。

资质条件和业绩要求:

【1】资质要求:

(1)投标人须为依法注册的独立法人或其他组织,须提供有效的证明文件。

(2)投标人须具有并提供有效的CMMI3级及以上等级资质证书。

(3)投标人须具有并提供有效的电子与智能化工程专业承包二级及以上资质证书。

(4)投标人须具有并提供有效的安全生产许可证证书。

【2】业绩要求:2019年2月至投标截止日(以合同签订日期为准),投标人须至少具有智慧光伏运维系统,或智慧/智能发电系统,或信息一体化管控系统,或智能化系统,或安全防范系统建设的合同业绩2份,单份合同金额不低于人民币500万元。投标人须提供能证明本次招标业绩要求的合同扫描件,合同扫描件须至少包含:合同买卖双方盖章页、合同签订时间和业绩要求中的关键信息页。

【3】项目负责人的资格要求:投标人须提供拟任项目负责人有效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B类)。

【4】其他主要人员要求:投标人须提供拟任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有效的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C类)

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开标时间为2024年2月20 15:00:00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电站运维查看更多>光伏招标查看更多>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