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国际正文

Wood Mackenzie:2024-2032全球光伏年均新增约350GW

2024-01-31 15:15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装机量光伏组件全球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Wood Mackenzie预测,到2024年,太阳能行业将从高增长行业转向增长较慢、成熟的行业。根据pv杂志获得的一份新报告的预测,与过去十年快速增长相比,未来八年年均增长将持平。2024年至2032年间,全球光伏扩张预计将达到平均每年350吉瓦;峰值将在2025年和2030年达到,新安装的太阳能发电厂约371吉瓦。

报告称:“截至2024年,该行业已正式度过拐点,其特点是增长放缓。全球太阳能市场仍比几年前大很多倍,但随着行业成熟,增长放缓是正常的。”。“在光伏增长的新时代,光伏企业需更加勤奋和专注。供应商之间的竞争将加剧,效率对于保持盈利至关重要。”

Wood Mackenzie表示,这种新的增长模式是由几个关键市场推动的。到2024年,中国太阳能市场的销量可能会略有下降。虽然它将继续是世界上最大的市场,但预计它将萎缩,因为对电网基础设施的投资与项目增长不同步,因为大型太阳能装置的定价安排发生了变化,而且分布式光伏装置的增长正在放缓。

欧洲2022年和2023年的光伏增长率分别为38%和26%,预计未来五年将以4%的年均增长率增长。报告指出,随着能源危机的消退,零售价格上涨,分布式太阳能装置的增长放缓,以及电网基础设施的容量限制,是导致增长放缓的原因。

美国平均增长率在2019年至2023年间达到约27%,预计在2024年至2028年间将降至6%。然而,Wood Mackenzie预计《通胀削减法案》将于2024年全面生效。此外,分析师预测,这将为分布式光伏带来更多发电厂规模的太阳能项目和效益。此外,到2024年,美国组件产量将增加近两倍,预计到今年年底将达到40吉瓦的产能。

该分析公司还预测,太阳能行业将在2024年面临“清算”。市场扩张主要由中国推动,仅中国的组件制造能力就几乎是全球需求的三倍。这种供应过剩正在将中国组件价格推至历史低点,Wood Mackenzie表示,更便宜的中国组件将挑战许多国家建立垂直整合的国内太阳能供应链的计划。Wood Mackenzie预测,许多计划中的制造设施将无法实现,而现有工厂将因利用率下降而面临维持业务的压力。

“这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众所周知,太阳能行业是一项出了名的困难业务。但这个行业也从未如此之大。随着全球需求增长放缓,制造商需要一如既往地创新才能生存,“报告称。(本文编译自pv-magazine,转载请注明来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装机量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全球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