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零部件光伏支架企业正文

500MW!深圳安泰科能源为新疆喀什莎车光储一体化项目护航

2024-01-23 13:03来源:安泰科能源关键词:安泰科能源光伏支架光储一体化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广东能源莎车县200万千瓦光储一体化项目(以下简称“莎车项目”)首期50万千瓦工程正式并网,标志着广东能源集团在新疆区域的首个百万千瓦级光伏项目成功并网发电,新能源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重要成果。

新疆的南疆受地域影响,干燥的气候,少量的云雨,使南疆具有得天独厚的太阳能资源优势,喀什地区年均日照时数2740小时,丰富的太阳能资源使喀什的清洁能源装机容量连年攀升。

在喀什通往莎车县的沙漠公路上,一条沙漠公路隔出了两方天地:一边是连绵起伏的沙漠戈壁,另一边则是莎车县最大的光伏基地,一块块光伏板拼成“蓝色海洋”,不断将阳光转化为电能,沙漠植物在光伏板的庇护下连片生长。

项目总装机容量2000兆瓦,占地面积约6万亩,总投资约129.1亿元,于2022年9月7日被列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增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支持市场化并网新能源项目清单,配套建设3座升压汇集站及3座储能电站。

莎车项目应用深圳安泰科能源的固定光伏支撑系统,自2022年项目开工以来,深圳安泰科能源以先进的制造工艺、经过反复检测的优质产品,本着最高品质的原则,针对暴雪、冻土、沙尘暴等不利因素,根据现场环境设计符合风雪荷载的方案,最大力度保障项目的安全稳定。

1.jpg

莎车项目首期50万千瓦工程并网后,年发电量约9.5亿千瓦时,可满足约52万个普通家庭一年的用电需求。与相同发电量的火电相比,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29.11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79.96万吨,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环境效益显著,对助力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深耕光伏、光热、核能等新能源及环保领域二十年,深圳安泰科能源持续推动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不断通过自己的行动引领清洁能源新风尚,为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安泰科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泰科能源查看更多>光伏支架查看更多>光储一体化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