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企业正文

国家电投投建一批光伏项目并网发电

2024-01-10 18:43来源:国家电投关键词:国家电投光伏项目并网分布式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家电投投资承建一批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项目类型包括分布式光伏项目、集中式光伏项目、农光互补项目等。

中国电力柘城县中牛集团光伏发电项目全容量并网

2023年12月28日,中国电力商丘热电柘城县中牛集团5.99兆瓦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

该项目位于河南省商丘市柘城县工业园区,总装机容量为5.99兆瓦,采用“分块发电,就地并网"的方案,全容量投产后预计每年可提供清洁能源612.39万千瓦时,与燃煤机组相比可减排二氧化碳约3212.29吨,年均利润总额约104余万元,具有良好的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

项目于2023年11月8日开工建设,工程建设期间,该公司周密部署、积极推进,严格执行项目建设管理相关规定,重点部位全过程旁站指导监督,确保工程质量与施工安全,并顺利完成光伏设备安装和并网手续办理,取得首次并网一次成功,现各系统设备运行稳定可靠。

海南公司赣州融合式大基地信丰5G产业园10兆瓦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实现并网发电

1月1日,随着太阳照射下光伏板产生的第一度绿色电能顺利接入供电系统,海南公司赣州融合式大基地信丰5G产业园10兆瓦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实现并网发电!信丰5G产业园光伏发电项目是海南公司赣州融合式能源大基地首个并网发电项目,位于江西省赣州市信丰县5G产业园北区,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选用18188块单晶硅太阳能电池组件,装机容量10兆瓦,项目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发电模式,所发电量优先供给园区入驻企业使用,富余电量并入电网,年均可实现发电量1000万千瓦时,每年可节省标煤3030.27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8268.89吨。

信丰5G产业园作为海南公司在赣州首个示范试点项目,用电客户是锂电池行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该项目的投产将为信丰县新能源产业注入绿色新动能,促进当地新能源产业良性循环发展。同时,产生绿电示范效应,进而带动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医院、学校、工业产业园配套能源供给项目和节能改造项目,推动赣州相关县(市、区)新能源项目开发工作。

内蒙古公司通辽电投盛能电力有限公司科尔沁区40兆瓦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一期工程并网发电

2023年12月30日,内蒙古公司通辽电投盛能电力有限公司科尔沁区40兆瓦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一期工程顺利完成送电,实现全回路一次并网成功。

科尔沁区40兆瓦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是国家676个整县(区、市)屋顶分布式光伏试点项目之一,一期工程位于通辽梅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厂区内,2023年9月7日正式开工,从开工到并网历时115天。一期工程容量10兆瓦,占用厂房屋顶面积约7.35万平方米,铺设N型575瓦单晶硅光伏组件18506块,充分利用厂房屋顶资源,采用“自发自用”的商业模式,实现用户侧就地消纳,有效减小公共电网运行压力。

一期工程每年可向通辽梅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输送电能约1256万千瓦时,节省标煤约3600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9900吨,进一步优化科尔沁区电力结构,增加可再生能源比例,同时对通辽市及蒙东区域工商业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的开发建设及应用产生良好的示范、带动及推广意义。

重庆公司四排山100兆瓦集中式光伏项目全容量并网

2023年12月30日,随着最后一组逆变器直流开关的闭合,重庆公司习水能源公司耿马县四排山光伏发电项目如期全容量并网发电。

该项目位于云南省临沧市耿马县四排山乡的山脊上,错落有致的光伏矩阵,绵延排列在2400亩的山地上,在阳光照射下熠熠生辉。该项目总装机容量100兆瓦,共安装21万余块光伏发电板,光伏场区共设置31个方阵。每年可向电网输送清洁电能1.78亿千瓦时,节约标煤7.2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5.6万吨,对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实现绿色低碳目标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自2023年6月取得开发权以来,习水能源公司锚定“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信念,领导蹲点挂帅,全力抓好工程节点抢工期保电价。组建“硬核”项目团队,扎根中缅边境,严格执行“深前期、严开工、精建设”的工作要求,克服地质复杂、气候恶劣、支持性文件繁多、设备供货紧张等困难,严把安全质量关,多方协调、倒排工期,短短55天时间完成了支架基础施工、光伏组件安装、电气调试、电缆敷设等工作,顺利实现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

江西公司峡江公司韩坊100兆瓦“农(林)光互补”光伏项目全容量并网投产发电

2023年12月31日,江西公司峡江公司韩坊100兆瓦“农(林)光互补”光伏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投产发电,预计每年发电量1.07亿千瓦时,可节约标准煤3.1万吨,减排二氧化碳8.4万吨。

峡江公司韩坊100兆瓦“农(林)光互补”光伏项目作为江西公司重点建设项目,峡江公司始终秉持“深前期、严开工、精建设、优达产”工程管理理念,调集生产、技术、管理等方面的精兵强将组建项目团队,统筹谋划、科学组织、压实责任,克服工期紧、任务重、征地难和设备供应紧等不利因素,咬定目标不动摇,倒排工期抓进度,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工程建设,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创新、融合,真信、真干、真成”的核心价值观,实现了安全施工无事故、节点目标无拖延、质量管理无漏洞、合规手续无缺陷,如期完成全容量并网投产发电目标。

西藏公司谢通门(二期)项目顺利并网发电

1月2日,国家电投西藏谢通门(二期)50兆瓦光伏储能项目顺利并网发电。

项目位于日喀则市谢通门县曲奴村境内,占地面积约950亩,采用550瓦单晶硅光伏组件,交流测额定容量50兆瓦,配套建设10兆瓦/40兆瓦时电化学储能,并网后可实现年平均发电量约9987万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煤约2.62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7.21万吨,对公司助力实现中国“3060”目标、服务高原地区绿色生态发展的一次重大突破。

自2023年7月份开工以来,面对工期短、施工作业点多面广、高海拔、道路运输困难等不利因素,“保安全,争工期”青年突击队和各参建单位共同迎难而上,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高效率”原则,精心谋划、科学组织,全力保障物资、人员和设备及时到位,全力以赴确保工程安全、质量、进度有序推动。

该项目顺利并网发电,将进一步提高西藏地区电力系统运行稳定性和可靠性,保障居民生产生活用电质量,提升西藏地区清洁能源占比,推动全区能源结构调整,为西藏创建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和国家生态文明高地贡献国家电投西藏公司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投查看更多>光伏项目并网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