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零部件光伏支架企业正文

深圳安泰科:服务全国单体最大光伏治沙项目成功并网!

2023-12-13 16:24来源:安泰科关键词:安泰科光伏电站并网光伏治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奔腾的黄河之水,在中华大地上写下一个大大的“几”字后,一路奔向大海。这个“几”字内侧顶部地区,就是广袤的库布其沙漠。

它是第七大沙漠,上世纪80年代,库布其沙漠赤地千里,沙尘滚滚,一年刮上百场沙尘暴,每年入侵黄河的泥沙就有2400多万吨,植被覆盖率不到3%,野生动植物加起来不足100种。

而如今的库布其,最引人注目的便是那成片的光伏板和在建的光伏管桩,以及光伏板下的绿色生机。

近日,经过两年的紧张建设,由三峡能源和亿利洁能联合投资建设的蒙西基地库布其200万千瓦光伏治沙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

项目占地10万亩,配套容量400兆瓦/800兆瓦时(即最大充放电功率400兆瓦,总储容量800兆瓦时)储能系统以及10万亩沙漠治理生态建设工程。库布其光伏治沙项目也是国内一次并网的最大单体光伏项目,年均发电量约41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123万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碳约319万吨。

深圳安泰科能源“诚固系列”支架也在该项目中登场,以坚实的“底气”与“口碑”展现不俗的综合实力。凭借产品的高性能、高可靠、高质量优势,深圳安泰科能源助力该项目在全国沙漠治理中首次实现“板上双面发电、板下双层生态、板间双层养殖”一地三用的治理模式。项目的建设有力带动了地方经济发展和农牧民就业。

建设期间,项目吸纳超过1000人次农牧民就业。运营期间,项目通过“公司+农户+合作社”的乡村振兴互助模式,预计每年可稳定吸纳500人次从事组件清洗、板下农作物种植管护、牧业养殖等工作。

深耕光伏、光热、核能等新能源及环保领域十九年,深圳安泰科能源重视生态环境的改善、社会就业的增加,持续推动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不断通过自己的行动引领清洁能源新风尚,为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安泰科力量。

库布其沙漠,昔日“死亡之海”今朝变成了“蓝色之海”,“蓝色太阳花”点沙成金,大漠里奏响了新的绿富同兴变奏曲。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泰科查看更多>光伏电站并网查看更多>光伏治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