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EPC招标正文

3.85元/W!中国葛洲坝机电公司葫芦岛经济开发区1GW分布式光伏EPC中标结果公布

2023-12-13 14:41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中国能建光伏电站EPC光伏招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3日,葛洲坝机电公司葫芦岛经济开发区1G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EPC中标结果公布,中标人中国葛洲坝集团机电建设有限公司,价格3.85元/W。

招标公告显示,葫芦岛经济开发区规划面积69.82平方公里,分为七个功能区:新能源装备制造基地8.48平方公里;商务区16.5平方公里;综合产业园16.1平方公里;葫芦岛港区6.62平方公里;仓储物流园3.52平方公里;船舶制造配套A区7.39;船舶制造配套B区12.19平方公里。各分区沿岸线依次排开,以滨海公路为纽带紧密相连,产业布局明晰。

根据辽宁省《辽宁省加快推进清洁能源强省建设实施方案》、《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辽宁省“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加快发展和利用清洁能源,优化能源结构,着力建设清洁能源强省。计划到2025年,全省清洁能源装机占比达到55%、发电量占比达到48%以上,系统负荷控制能力达到全省最大负荷的20%以上,鼓励乡村、产业园区和开发区利用屋顶、院落等建设分布式新能源。中国葛洲坝集团有限公司充分发挥央企平台优势及在能源领域的技术、资金、管理、运营优势,按照“整体备案、分步实施、成熟一个、建设一个”的基本原则,在葫芦岛市经济开发区内投资建设总装机规模约1GW的分布式光伏项目。本项目拟利用葫芦岛市北港工业园区七个功能区域内的工业厂房、办公用房及其他配套用房屋顶总计约1200万平方米,计划在三年内分三期建成,第一年建设400MW,第二年建设300MW,第三年建设 300MW。项目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建成后,25年平均年利用小时数为1199h。

本工程为EPC总承包,招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1.工程勘察设计及所必须的审查服务(包括光伏组件至并网点的全部工程勘察、可行性研究、接入系统方案设计、初步设计、施工图、竣工图);2.设备材料采购(包括组件、逆变器、支架、电缆、配电设备、消防设备等);3.工程施工(包括施工、安装、施工协调、临时用地、试验及检查测试(含屋顶的承载力检测、屋面防水检测及施工));4.调试并网(包括并网手续、调度及供电手续办理等全部并网接入工作、系统调试、涉网调试、试运行);5.工程验收(包含消缺、验收、交付投产、全部技术资料整理归档移交、专项验收和竣工验收);6.质保期内的消缺、服务、培训;7.手续办理(包括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安全预评价、消防备案和验收)等;8.为完成工程建设所必须的其他工作。9.不包括施工监理服务。10.负责办理除建设/安装工程一切险、安全生产责任险外其他工程建设所需保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能建查看更多>光伏电站EPC查看更多>光伏招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