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户用光伏企业正文

国内聚焦 | 开局即抢跑 一道优加“鄂”争先

2023-12-11 15:31来源:一道新能关键词:一道新能一道优加户用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我国在“双碳”战略的指引下,可再生能源实现突破式发展,步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政策厚爱,迅速崛起

可再生能源领域利好政策密集释放,在国家“双碳”、“千家万户沐光行动”及“乡村振兴”战略目标交汇,各项政策持续加持中,户用光伏行业蓬勃发展,势头迅猛,成为光伏企业破局而立的主力发展市场。

破局而立,向阳而生

一道激流勇进,成为“户用大时代”新的弄潮儿。在光伏行业处于“史上最强内卷时”,光伏行业传统领军企业90%都已深耕户用光伏市场。作为一道优加必然加入这一热门赛道,TOPCon龙头一道推出了户用品牌。在集团领导战略决策引领下,精细分析、精准把脉,高位引领——一道户用分布式业务创立。一道优加开启了“从零到有”的征程。

创立维艰,迎难而上

在老牌光伏企业林立的市场格局下,我们面临诸多困难,但在集团公司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公司各部门的通力配合下,一道优加在创立初期的无人员、无经验、无渠道背景下,迎难而上,火力全开,快速布局。6月份一道优加户用事业部成立,正式全面开启户用之旅,诸多工作同步快速展开:

从0到1的系统搭建和团队建设

从户用系统的搭建,到团队的同步搭建,一切的开始都是零,从零到一,一道优加投入了很多心血。

在户用系统搭建历程中,甄选高效可靠的主力组件产品、设计差异化的系统解决方案,考虑不同地区风压、雪压、安装场景,构建出符合国家规范、安全适用、经济合理,且可以适配全国的多场景、多元化光伏安装标准化设计方案。最终打造出一道优加四大独“加”优势:本地仓配、政府加持、本土售后、超发收益。

团队建设亦极为重要,在明确团队目标、职责、分工任务后,迅速制定选人、定位、培训和考核标准,然后快速展开“招贤纳士”工作,仅仅不到3个月,就从一道优加创立初始0成员,到打造成一只强大、有实力、有凝聚力的业务团队,开始全面展开业务工作。

业务模式的探索和思考

一道优加对户用市场进行大量深入研究、分析行业已有模式、洞察市场机会。探索出和“自身目标”相一致的多元化业务模式,即包括“屋顶出租 稳收益”、“一次投资 长收益”、“0投入 保收益”、“0首付 高收益”等,能结合不同客户实际情况,为其提供量身定制的应用服务。与此同时,一道优加还为客户提供供应链金融、技术、仓配、培训、推广、运维六大服务,实现本地仓、本地服务等模式,为各位分销商提供全方位的售前、售中、售后保障。该业务模式的确立为一道优加带来不同的竞争优势和创新机会。

谈定资方,平台公司成立

在业务模式确立的同时,为保障一道优加可持续不断的发展。一道优加领导者们使出浑身解数,披荆斩棘,从现有的资产和经验中确定自己的经营方式、制定营销计划、使投资方加深对一道优加的了解。更考虑投资风险、测试投资者的可操作性,执行风险管理等。最终牵手优质投资方,为一道优加业务发展“保驾护航”,并于8月31日一道优加新能源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资源保障,整装待发

坚实的“内力”练就好后,开始向外部发力。我们展开对财务、技术、工厂设备、运营管理、物流等资源的大量协调工作,并制定出相应的业务政策。以确保各项资源得到合理的分配和利用,确保生产和运营过程中物流的顺畅和高效。

一道优加,耀目亮相

万事俱备,一道优加蓄势待发。11月13日“一道优加”户用光伏全国招商大会湖北站隆重举办,此刻“一道优加”户用光伏品牌正式亮相世界。

一道优加通过其“优”——优越的产品性能及优越的产品解决方案,“加”——专注深耕本地化户用分布式市场,再依托一道新能的技术硬实力,结合分散式制造的发展策略,立足本土。为客户提供本地化安心服务、本地化无忧体验,让千家万户尽享阳光红利。

1.jpg

开疆拓土,挫群雄,舍我其谁。

在修炼“内力”的同时,一道优加的业务成员还奋斗在寻找客户的疆场上。据渠道业务员反馈:目前有近30家平台商在打渠道资源“争夺战”,自己接洽区域的客户有的已在代理友商,有的还在犹豫不决,我们需要付出数倍于他人的努力。虽然艰辛,但是我们作为一道优加人会勇往直前,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放弃!

5个月砥砺前行,一道优加扬帆起航

回顾一道优加的创办历程,从今年6月至9月团队首次搭建完备并全面展开业务,到从12月8日湖北业务员接到湖北本地客户发货需求,再到12月9日上午完成装车发运,下午6点半前首批一道优加光伏产品交付至客户手中。仅用一天时间,让客户深刻体验了一道优加本地造的优势,感触“一道优加新速度”!

一道优加实现了从组建到发货的历史性突破,短短5个月时间,远超行业平均速度!在这期间一道全体成员经历了艰难的开创期、举步维艰的挑战期,迈入稳步成长的发展期,主动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仅用短短5个月时间,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华丽蜕变。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

“优加屋顶本地造,阳光红利看得到”未来,一道优加将一直保持永不代谢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持续发力户用光伏市场。通过搭建本地化服务平台,让客户共享本土化户用光伏体验,将阳光红利送进千家万户。让一道优加打造成为户用领导者品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道新能查看更多>一道优加查看更多>户用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