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综合正文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发布一周要闻回顾(2023年12月4日-12月8日)

2023-12-08 13:28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一周要闻光伏热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8日,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发布一周要闻回顾(2023年12月4日-12月8日)。

政策篇

发改委:首批碳达峰试点名单公布

12月6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发布关于印发首批碳达峰试点名单的通知。确定张家口市等25个城市、长治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10个园区为首批碳达峰试点城市和园区。

详情点击

两部委:支持大型风光基地开发主体建设抽水蓄能项目

12月1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向社会公开征求《抽水蓄能电站开发建设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文件指出,明确项目投资主体。省级能源主管部门指导项目所在地政府相关部门,以市场化方式确定项目投资主体。为主要流域水风光一体化基地、大型风电光伏基地等配套的抽水蓄能项目,在符合相关要求的前提下,支持基地开发主体作为抽水蓄能项目投资主体。项目所在地政府相关部门不得要求强制产业配套等。

详情点击

14家撤销、12家新增!工信部《光伏制造规范》名单发布

12月6日,工信部发布拟公告符合《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企业名单(第十二批)和拟撤销光伏制造行业规范公告企业名单(第七批)公示文件。

根据公示内容,符合第十二批条件的光伏企业有12家,撤销第七批的光伏企业有14家,同时有5家光伏企业变更信息。

详情点击

交通运输部:鼓励“光伏+”储能、“风电+”储能等清洁能源多能互补及设备迭代升级

12月4日,交通运输部印发《关于加快智慧港口和智慧航道建设的意见》,文件提出:加强数字赋能绿色发展。推进港口岸电信息系统建设,提高岸电服务水平和岸电使用监管能力。鼓励“光伏+”储能、“风电+”储能等清洁能源多能互补及设备迭代升级。推动码头运载设备电动化,提升新能源水平运载设备比例。推进能耗智能监测、能源智能管理、环境智能监测等系统的应用。鼓励应用喷淋抑尘智能联动控制系统,提高用水节水智能管理水平。

详情点击

新疆:2024年太阳能发电机组安排优先发电计划72.57亿度

12月5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发布关于2024年新疆电网优先购电优先发电计划的通知,通知指出,大力促进绿色低碳发展,重点考虑水电、风电、太阳能发电等清洁能源的保障性收购,推动电力行业绿色发展和能源结构优化。

太阳能发电机组安排优先发电计划72.57亿千瓦时。其中:扶贫光伏、分布式光伏、国家示范光热项目实行全额保障收购,计划电量4.31亿千瓦时;特许权光伏执行特许权协议确定的年利用小时数,计划电量0.93亿千瓦时;非平价光伏项目优先小时数800小时(其中,列入第一批发电侧光伏储能联合运行试点的项目再增加100小时),计划电量67.33亿千瓦时。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查看更多>一周要闻查看更多>光伏热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