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户用光伏企业正文

挺进深圳 再创标杆|东方日升助力深圳城中村户用光伏项目改造

2023-12-05 10:06来源:东方日升新能源关键词:东方日升户用光伏项目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全球领先的光伏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东方日升宣布,公司成功中标深圳市深燃清洁能源有限公司(简称“深圳燃气”)投资的深圳市福田区上、下梅林村低碳光伏新村项目承建工作。这是深圳首批城中村户用光伏项目之一,将形成开创式样板效应,引领城中村绿色改造新思路。

31.jpg

深圳市作为我国特大城市之一,2022年常住人口1766.18万人,其中,1343.88万人在城中村住,占总常住人口超76%。另据珊瑚数据统计显示,目前深圳共分布有1746个城中村,建筑栋数超过32万栋,随着我国经济发展与人居环境升级,改造市场十分广阔。深圳市积极响应改造号召与碳中和时代要求,在改造工作中创新结合光伏新能源方案,以清洁的绿色电力改善居住条件和生态环境,提高可持续发展水平。

此次深圳市福田区上、下梅林村户用光伏项目即是区域创新试点示范工程,预计总容量为3MW,涉及楼栋上百幢,由深圳燃气投资建设。东方日升子公司日升电力主营业务包括太阳能电站、电力的建设、经营管理、运行维护等,凭借优质资质中标该项目EPC,负责项目整体承建,并全力保供护航项目在240天工期内完成建设。公司户用品牌“升阳光”户用项目开发经验丰富,针对不同房型设计出了包括阳光房、斜屋顶双坡、庭院、平/斜屋顶、平改坡等多场景家庭光伏解决方案。此次结合城中村的房屋屋顶结构皆为混凝土结构的实际特点,公司优选提供了阳光房设计方案,满足客户实际改造需求。

32.jpg

该解决方案适用于框架混凝土结构的平屋顶或平斜组合屋顶的房屋,可根据安装样式分为人字坡和单斜坡两类,采用高强度方钢和四级防水槽组合,能完美实现防水及防晒隔热作用,达到给用户免费加盖一层的效果。整体方案不仅能帮助投建方带来可观的发电增益及投资收益;在不构成封闭空间的前提下,还可赋能用户获得美观的阳光房并提升屋顶利用率;另值一提的还有,安装在屋顶上的光伏组件可直接吸收太阳能,使得夏天可降温3℃至6℃,这对于夏季尤其炎热的深圳而言,可谓切实帮助居民提升了居住品质。根据预测,整个改造项目全部建成后,年发电量可达300万千瓦时,每年将为上、下梅林村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029吨,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均十分突出,在深圳乃至全国形成良好的示范效果。

城中村改造是民生工程更是民心工程,关系到千万普通人的生活品质。深圳燃气坚持履行“服务大局、服务城市、服务产业、服务民生”的职责使命,推动民生工程落地见效,为增进民生福祉贡献力量,并积极布局分布式光伏项目,为城中村居民提供绿色低碳能源,改善居住环境,全面提升居住品质。

东方日升借此合作机会不仅使更多居民享受到光伏的综合效益,也成功进入广东市场,未来将开辟更多高质量解决方案,综合开拓广东地区户用、工商业、大型电站等项目,助力更多客户享受清洁能源高效价值,共赴碳中和绿色未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东方日升查看更多>户用光伏项目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