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市场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绿电交易突破60亿千瓦时!

2023-12-01 09:39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绿电交易电力市场交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7日,国家能源集团在浙江省月度绿电交易中成交绿电1100万千瓦时。至此,国家能源集团全年成交绿电突破6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1%。

绿电交易是指用户可以通过电力交易的方式购买风电、光伏等可再生能源电量,并获得相应的绿色电力证书。2021年9月我国绿电交易开市以来,国家能源集团积极参与冬奥、亚运场馆等专场绿电交易,主动对接电力交易机构、绿证核发机构,加强政策宣贯解读,持续推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

所属国华投资、龙源电力在冀北区域参与绿电交易24.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7%,在区内市场占比达到12.7%,有效减少弃风8.2亿千瓦时;浙江售电与青海新能源达成首笔省间双边绿电交易,江苏售电与山西新能源成交首笔省间集中竞价绿电交易,用“三北”光伏“点亮”华东灯火;陕西、新疆、山西、蒙东等地新能源与内部用户开展绿电交易4.6亿千瓦时,助力实现国家能源集团全产业100%绿电消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绿电交易查看更多>电力市场交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