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N型组件企业正文

一道新能携新一代N型矩形硅片高效组件亮相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

2023-11-29 09:17来源:一道新能关键词:一道新能N型组件矩形硅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11月28日,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以下简称“链博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馆)隆重开幕。作为全球首个以供应链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大会吸引了全球相关产业链供应链最具代表性的企业,展示科研、技术、设备、应用等最新成果及未来发展新趋势。一道新能携N型高效组件、轻质组件等重磅产品及柔性光伏支架创新解决方案亮相,实力闪耀现场。

本届链博会由中国贸促会主办,以“链接世界,共创未来”为主题,坚持共建、共促、共享,秉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聚焦促进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合作。链博会五大链条之一的清洁能源链聚焦光伏、风电、储能等新兴能源的新技术和新产品,呈现清洁能源行业产业链的新动态和新趋势,促进多能互补,融合发展,助力光伏产业供应链的可持续发展。

新一代矩形产品亮相

赋能产业价值链最优化

展会现场,一道新能的高效组件产品受到了来自全球各地参展的行业专家、客户及合作伙伴的热切关注。此前,一道新能联合行业多家头部企业共同发起光伏组件矩形产品尺寸标准化倡议,此次一道新能首次携DAON系列72版型双面双玻组件亮相展会,该系列组件从产业链价值端出发,优化了电池设计尺寸,采用了2382×1134×30mm统一标准化设计,在提升组件功率的同时最大化利用集装箱空间,有效降低运输成本,促进产业链的高效协同发展。该系列组件搭载一道新能最新N型TOPCon技术成果,组件输出功率达到615W,量产效率可达22.8%。双面双玻对称结构设计带来优异外观的同时极大降低隐裂风险,高达80%的双面率使组件的发电量比常规组件高30%。此外,组件采用与高效N型电池更加匹配的的双POE胶膜封装,使得产品的可靠性显著增强。目前组件已通过3倍IEC新标测试,拥有15年材料质保和30年功率质保,可广泛适用于各类应用场景。

此次展会一同展出的还有一道新能DAON系列78版型组件。作为超高功率旗舰产品,一道新能DAON 系列78版型组件输出功率可达630W,拥有优异的功率衰减保证,首年衰减不超过1%,此后每年衰减不超过0.4%。此外,-0.3%的温度系数能够有效减少组件户外运行因高温带来的功率损失。目前组件已通过盐雾、耐氨、沙尘等严苛测试,可确保电站长期稳定高效运行。

突破地形桎梏

拓宽多元应用场景

随着光伏发电装机容量的持续攀升,光伏用地也在逐年缩紧,而我国拥有大片山地、丘陵、沙漠、戈壁、荒漠化土地,这些亟待开发的土地或将成为未来光伏建设的主战场。为了更好地适应市场需求,一道新能推出柔性支架解决方案,现场展示中也引起了参展人员的极大兴趣。

一道新能柔性支架采用2根预应力镀锌钢绞线作为组件承重索,在东西向组件平面内通过张拉预应力控制拉索弧垂,有效抵御外部荷载作用。南北向排间设置索杆抗风稳定系统,将阵列东西、南北形成空间索网结构,增加组件平面外抗扭刚度及结构的阻尼,大幅提高抗风振性能,同时也提升了其对复杂地形的适应能力。一道新能柔性支架具有高净空、大跨距、低成本三大优势,最大净空≥10米,最大倾角≥45°,东西最大连续长度可超过1500米,高效复合用地、安装便捷、高性价比兼具高可靠性,可灵活适用山地、鱼塘、荒漠、分布式等场景,极大地拓宽了传统光伏电站的应用范围。

专题分享

聚焦创新技术前沿

在展台演讲环节,一道新能技术支持总监常兰涛先生对一道新能DAON系列矩形产品作了详尽介绍。常兰涛指出,随着市场技术迭代更新,矩形硅片降本增效路线已成行业发展趋势。一道新能N型矩形产品均采用半片设计,双层玻璃封装实现高效双面发电,并且组件具有优异的低辐照性能及更低的功率衰减、更低的温度系数,矩形的尺寸优化设计还可节约4.13%的运输成本。日前该系列组件已获得IEC新标证书,一道新能产品始终以高于国际标准的高性能和高安全性,为客户带来更高收益。

一道新能应用技术总监何春涛先生在《柔性光伏支架的多场景应用》中介绍到,通过对不同柔性支架技术路线的特点进行分析,一道新能已更新换代研发出第四代柔性支架,其具备的高净空、大跨距、高安全性三大优势,较好地解决了传统光伏支架占用土地多,复用难度大,工程造价高等痛点,目前,一道新能柔性支架已通过多个极端工况测试,系统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得到实力验证,能够有效助力土地综合复用,推动农光、林光、渔光、牧光等综合性“光伏+”项目的应用普及。

今年正值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随着国内外绿色低碳发展趋势愈发显著,绿色能源已经成为共建“一带一路”、实现双碳目标以及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重要合作范畴。伴随着一带一路的深化发展,一道新能也在不断加快自身的全球化步伐,不断将可持续的清洁能源送到世界的更多角落。未来,一道新能将继续坚持N型高效组件和全场景光伏系统解决方案双轮驱动战略,加大研发投入,推动技术升级,为促进一带一路建设和全球新能源的可持续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本届链博会将持续至12月2日,欢迎各位莅临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馆)W2-F05一道新能展台参观洽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道新能查看更多>N型组件查看更多>矩形硅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