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企业正文

比亚迪、捷佳伟创……进军钙钛矿!

2023-11-21 11:26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跨界比亚迪钙钛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作为最具有前景的下一代光伏技术,钙钛矿受到市场追捧。

11月17日,比亚迪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关于比亚迪光伏业务情况,比亚迪表示,随着晶硅光伏技术持续迭代更新,实现从PERC电池技术向N型TOPCon和HJT电池技术的转变,并积极布局钙钛矿电池技术,推动电池转换效率屡创新高,激发技术创新活力。

比亚迪并不是第一个宣布入局钙钛矿领域的新能源企业,长城汽车、丰田、捷佳伟创、中国核电等纷纷入局钙钛矿。

2022年3月,长城汽车宣布布局钙钛矿。5个月后,长城汽车又宣布与江苏省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战略协议,计划投资30亿元建设全球首条GW级钙钛矿光伏组件及BIPV产品生产线、100吨钙钛矿量子点生产线、全球创新中心及总部大楼。

2023年6月27日,源自日本京都大学的初创企业Enecoat Technologies和丰田宣布,将共同研发被视为新一代光伏电池首选的“钙钛矿型光伏电池”。Enecoat计划通过与丰田合作来解决钙钛矿电池大型化和耐久性的课题,进一步推动实用化。 双方计划将发电效率从目前与硅基本相同的水平最多提高5成,力争到2030年搭载于纯电动汽车(EV)的车顶等。

7月2日,捷佳伟创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募资用于钙钛矿及钙钛矿叠层设备产业化,两项目拟利用募资金额分别为6.86亿元和2.75亿元,项目建成完全达产后可实现年产160台磁控溅射镀膜设备(PVD)、119台反应式等离子镀膜设备(RPD)及60台真空蒸镀设备(MAR);8月21日,捷佳伟创再次发布公告称,公司本次发行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96,100.00万元(含96,100.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钙钛矿及钙钛矿叠层设备产业化项目拟投资68,629.20万元,在江苏省常州市建设“钙钛矿及钙钛矿叠层设备产业化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生产场地建设、生产研发设备购置安装和软件购置等。

作为千亿市值的能源央企中国核电,于6月29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柔性、刚性钙钛矿商业级中试产线研发科研项目立项的议案》。2022年年报显示,钙钛矿项目科研工作有序推进,2023年将重点加速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产业化进程。

随着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加速发展,头部企业也在高薪招聘钙钛矿技术人员。

10月,仁烁光能发布了招聘需求,其中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研发专家(博士)一岗,综合年薪60万-120万元和股权激励,顶尖人才待遇更是“一人一议”。根据苏州政府相关引才政策,协助申报各类科技及人才项目,最高可获100-300万元安家补贴,100-500万元项目研究经费。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跨界查看更多>比亚迪查看更多>钙钛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