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其他企业正文

新能圆桌派 | “进击”的零碳工厂

2023-11-06 09:57来源:​正泰新能关键词:绿色低碳光伏产业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能圆桌派是正泰新能出品的一档聚焦光伏发展热点问题的专栏节目,云集正泰新能业务领袖与行业大拿,共同探讨ESG建设、全球化战略、绿色制造等议题,旨在挖掘企业发展的内在力量,激发行业发展的新动能。

9月26日,在正泰新能超级品牌季的活动上,正泰新能首次对外开放展示零碳工厂布局。此前,正泰新能宣布旗下盐城智能制造基地正式完成零碳工厂认证,这标志着正泰新能首个零碳工厂达成,距离企业可持续发展战略中实现2050年企业碳中和的承诺又近了一步。

盐城基地通过精细化管控厂区设备、降低运营能耗等方式实现节能降碳。从基础设施,到能源和碳智能信息化管理系统,再到设备精细化运营和绿色供应链管理,“绿色”贯穿在盐城基地的生产管理全流程中。

这家零碳工厂不仅是正泰新能首家“零碳工厂”,也为行业打造了一个科学、可复制的零碳制造解决方案。那么,这家零碳工厂究竟藏着哪些玄机?零碳工厂的背后,正泰新能又为产业链的减排做了哪些探索与实践?正泰新能特邀索比光伏网创始人曹宇作为主持人,与正泰新能盐城基地总经理薛峰、正泰新能EHS管理总监李水仙、TÜV莱茵工业服务工程咨询部经理黄玲一起,共同探讨零碳工厂的建设及未来。

曹宇

索比光伏网创始人

零碳工厂的打造,需要非常多学科的综合解决方案,不仅仅是园区最大化绿电的应用,也有光伏和建筑美学的拓展。这一方案,不仅展示了新能源的工业属性,也有人文方面的体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今天的零碳工厂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样本,证明我们的绿色环保和经济发展是可以并行不悖,甚至相互促进的。

薛峰

正泰新能盐城基地总经理

目前ESG,尤其是双碳目标之下的企业实践,已经成为评价一个企业好坏的标准。我们希望通过零碳工厂的建设,帮助企业整体实现减碳70%以上。零碳工厂对于社会和环境有着积极的影响,通过减少碳排放和其他污染物的产生,我们保护了环境和生态系统的健康,通过正泰新能的零碳解决方案,我们希望赋能到整个生态体系,为行业提供最佳实践案例。

李水仙

正泰新能EHS管理总监

光伏行业具备天然的可持续发展属性,因此公众对光伏企业自身社会责任和可持续发展往往有更高的标准和要求。这些标准一部分是政策的要求,对我们企业在主动进行信息披露、提升披露质量等方面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另外一方面,也是市场的需求,尤其是近年来欧美市场逐步提高了绿色准入门槛,在国际上面往往会以碳标签、碳足迹包括碳关税等一些量化形式作为要求。我们认为,从市场需求出发,寻找ESG包括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上的一些平衡点,是重要的事情。

黄玲

TÜV莱茵工业服务工程咨询部经理

绿色低碳的产业重新定义了企业与市场的边界,让企业能够尽可能地内部化自身带来的一些社会影响,从而带动企业调整产品和服务,鼓励企业在经营的过程当中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带动整个行业来保护环境,改善社会,推进可持续发展的事业,最终实现公司和社会的双赢。

新能圆桌派第四期——“进击”的零碳工厂,已于11月3日18点在正泰新能Astronergy官方视频号中正式上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绿色低碳查看更多>光伏产业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