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企业正文

BC电池产业链逐步完善 光伏行业巅峰科技已来

2023-11-06 09:15来源:隆基绿能关键词:隆基绿能BC技术光伏组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第19届中国太阳级硅及光伏发电研讨会(CSPV)在古都西安召开。在大会高效BC电池组件技术论坛上,国内顶尖高校太阳能领域专家、知名光伏企业、光伏装备企业、光伏材料企业、国际顶尖检测机构纷纷就BC电池技术分享了相关科研及产业化成果。


隆基绿能确定BC电池技术为公司新一代光伏电池技术路线后,光伏行业迅速跟进BC电池技术产业化布局,相关配套企业纷纷在BC电池技术发力,BC电池产业链得到了快速发展。上海交通大学太阳能研究所所长沈文忠教授表示,目前晶硅电池产业化技术变化趋势为电池高效化和BC电池技术平台与各种电池技术的结合。“我们具有了成熟的PERC、TOPCon和异质结产业化平台,各种技术都可以和BC电池技术结合,现在激光图形化和非银(铜和铝)金属化应用也非常成熟,龙头企业引领产业链配套全面发展。”

莱茵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代表高祺分享道,BC电池技术实际上是一个窗口技术,背接触的应用让BC电池正面无栅线,转化效率更高,“我们对BC技术的发展很期待”。

正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张佳表示,近期众多光伏企业开始量产或研发XBC技术(PERC+BC、TOPCon+BC等)、推出XBC产品,行业对XBC技术重视程度开始提升。XBC组件高效率及高颜值更适合分布式,随着分布式装机占比不断提升,XBC组件优势将进一步凸显。同时一旦XBC双面率得到提升,BC电池将在集中式市场占有一席之地。张佳说:“随着全行业产业协同进一步增强,XBC效率提升及成本降低将加速。”

论坛现场,国内外知名银浆、激光、薄膜及检验检测企业均表示,针对BC电池产业化制造均进行了相应的技术研发和装备规模化生产。无锡帝科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代表郭方箐说:“基于钝化基础理念的XBC产业化初见端倪,将开启新一代高效电池研发与量产,金属化技术创新将成为XBC电池产业化的加速器。”杜邦(中国)研发管理有限公司、杭州福斯特应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产业链企业也分享了自身针对BC电池及组件研发的产品。

隆基绿能中央研究院研究员胡国波博士,向大家分享了中国电器院、河南南阳工商业屋顶的实证案例。实证表明,采用隆基绿能HPBC电池的Hi-MO X6组件在同等条件下比单面的TOPCon组件有1%以上的发电增益。

目前,隆基绿能基于BC电池技术打造的HPBC电池最高效率已达25.8%,良率稳步增长。在像隆基绿能这样的光伏领先企业的带领下,BC电池制备的供应链越发丰富,曾经的奢侈品正在以更优的度电成本进入市场,属于光伏行业的科技巅峰变革已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隆基绿能查看更多>BC技术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