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企业正文

阳光新能源首笔出口买方信贷融资成功落地

2023-10-23 09:21来源:阳光新能源关键词:阳光新能源新能源发电光伏融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金融活水助力“中国智慧”与“中国方案”扬帆出海。

近日,阳光新能源哈萨克斯坦Dostyk 50MW风电项目获得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出具的全国第一张出口买方信贷保险保险单(2022版),顺利从中国民生银行获得期限长达9年、金额约2.5亿元的中长期贷款。

企业微信截图_20231023092011.png

在“一带一路”首倡之地——哈萨克斯坦,该项融资的落地为“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献上了一份特殊厚礼。这也标志着阳光新能源在海外项目的融资模式实现全新突破,国际品牌力与美誉度持续提升。阳光新能源将持续增强融资能力,进一步推动融资方式多样化,为客户带来更多增值服务。

作为阳光电源旗下新能源开发投资平台,阳光新能源聚焦光伏、风电、风光储氢充多能融合等领域,提供覆盖系统研发、开发投资、设计建设、运营管理等新能源开发全生命周期整体解决方案,在全球光伏电站开发商中位居前列。目前,阳光新能源在哈萨克斯坦已获得5个风电项目的投资指标,容量总额为256MW。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由国家出资设立,是我国唯一承办出口信用保险业务的政策性保险公司。截至2022年末,累计支持的国内外贸易和投资规模超过7.06万亿美元。

中国民生银行作为项目融资的综合方案提供方,积极发挥专业和机制灵活的优势。民生银行合肥分行联合中国信保安徽分公司、民生银行上海自贸区分行,通过NRA账户等一系列创新举措,实现本次跨境信贷的高效审批和放款及时到位,有效解决项目资金需求,为项目早并网、早收益按下加速键。

企业微信截图_20231023092018.png

据悉,该项目已于10月16日正式并网,并网后每年将为当地电网带来2.3亿度清洁电力,将极大缓解哈萨克斯坦东南部电荒问题,同时还将创造100多个工作岗位,为当地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提供强劲支持。阳光新能源将持续深耕哈萨克斯坦,为哈萨克斯坦能源转型与“一带一路”经贸合作贡献阳光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阳光新能源查看更多>新能源发电查看更多>光伏融资查看更多>